中国银行泰安分行启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18-03-06 14: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通讯员 李承君 赵玉静) 3月1日,中国银行泰安分行“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正式开启。

  随着国家对金融行业的不断开放,特别是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一些不法分子将罪恶的黑手伸向金融消费者,不断翻新电信诈骗花样,假借互联网金融之名,将非法集资包装成听起来“高大上”的“P2P”、各种各样的理财产品,以高额利息、高额收益率为诱饵,诱骗大众,造成大量金融消费者受骗上当,血本无归,加剧了社会金融风险。今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主题是“权利· 责任· 风险”,重点是普及金融广告知识,提高金融消费者风险意识和识别非法金融广告能力,保障自身财富安全。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十九大报告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首。中国银行泰安分行认真履行社会责任,高度重视今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将老年人、农村人口、大学生等金融知识缺乏、容易被虚假金融广告诱骗的群体作为重点的宣传对象。我行将以厅堂网点为依托,充分发挥金融助农点“金融知识大讲堂”的作用,,通过厅堂+户外、线下+线上等多种方式,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老年大学,普及金融知识,教育广大金融消费者增强风险意识,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理念,识别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自觉抵制高息诱惑,保障自身财富安全。

  3月1日,辖内各机构已陆续拉开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的序幕,各网点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张贴海报等方式,扩大宣传范围,提高活动知晓度。

  泰安分行个人金融部组织全辖助农经理在新泰助农点启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进农村”活动,并在刘官庄岔河助农点附近、集市等人流密集的地方进行金融知识宣传,受到农村金融消费者的热烈欢迎。后续进社区、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正在有序进行中。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