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新泰市支行扎实开展粮食库存检查工作

2018-03-05 1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通讯员 彭艳芳 陈玉婷)为巩固主场主业,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切实强化地方储备粮油贷款管理,确保各项制度要求和管理措施落到实处,根据省、市行地方储备粮油贷款管理集中整治规工作安排,新泰市支行于2月28日赴仓储企业开展了地方储备粮油库存实地检查。

  一、高度重视,强化领导

  该行把此次地方储备粮油库存专项核查工作,作为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大力推进省委省政府“粮安工程”的重要举措,坚决守住立行之本,巩固发展之基,第一时间成立活动领导小组,行长亲自挂帅,分管行长具体抓,相关人员全面配合,形成了库存检查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领导保证。

  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该行严格按照《泰安市分行地方储备粮油贷款管理集中整治规范活动方案》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制订了周密详尽的检查方案,提出明确措施,强调具体要求,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任务目标和责任人,抽调精兵强将组成现场检查组,提前准备好文件、账目、报表等相关资料和检查工具,为本次库存核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做了充分准备。

  三、措施有力,成效显著

  该行行长、分管行长严格贯彻“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不留隐患、不留死角”的原则,带领管库信贷经理到企业库存点实地爬仓查粮,查看标仓卡、核对保管账,对库存粮食质量安全、储备粮轮换、政策性粮食补贴拨付使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核查,认真填写检查工作底稿,层层复核检查结果,要求企业落实相关签字确认手续,切实保障了核查结果的全面准确。同时约谈企业负责人与财务人员,并就强化地方储备粮管理提出改进意见,建立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最新政策文件要求,管库信贷经理实时在线指导答疑,有效密切了银企联系,提升了地方储备粮及信贷管理水平。经核查,企业地方储备粮库存数量真实,账实、账账相符,感观质量良好,仓储管理规范,储存安全。

  今后,新泰市支行将进一步强化以库存监管为核心的贷后管理机制,充分运用此次粮食库存全面清查成果,明确内外部管理责任,堵塞监管漏洞,提升管库信贷经理在国内粮棉油库存高企、国内外粮棉价格倒挂、粮棉市场日趋复杂的新形势下的履职能力,全力防控风险,服务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