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新一代”开启“幸福泰安”新时代

2017-12-27 08: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泰安建行“新一代”系统  助力创新转型步入新时代

  建行“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建设不是简单的优化改造,也不是单纯开发一个信息系统,而是从业务到技术,从流程、数据到应用的全面重构。从根本上颠覆了过去的“部门级”IT系统建设模式,成功实现向“企业级”研发模式的全面转型。

  “新一代”  提效率  惠百姓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普惠金融各类应用日新月异。作为大型国有银行,建设银行高度重视系统更新,成功开发“新一代”系统,在同业中率先打造统一规范的金融服务技术体系。2017年6月底,建设银行泰安分行成功实现“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上线,标志着该工具正式为泰城居民企业服务。

  建设银行“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建设,是通过企业级IT架构管控和集中统一的开发,建成包括12个业务平台的信息系统。保守估计,该系统能够支撑未来10到15年的业务发展。该系统以业务组件为单位,将传统的以网点为单位的逐笔串行处理模式,转变为同步并行处理、工厂化流水线生产模式。大大降低了柜员操作复杂度,提高了操作的一致性和准确性,推动网点柜面业务走向集约化生产模式。系统承载全行网点各类业务产品,以大数据为基础,大幅提升工作效率,通过综合化、智能化的运算为客户提供更加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新一代”  助创新  显个性

  建行泰安分行能够结合“新一代核心系统”应用,配合行业解决方案,可为单位客户提供创新性的个性化支付管理模式,呈现出灵活、便捷、安全的特点和优势,同时也弥补了在网点数量和布局上的不足。

  单位客户个性化支付管理模式的应用,不仅解决了客户特定需求,还为建行带来一定效益,实现了银企共赢,一是该单位通过建设银行新一代业务和产品的应用,实现了集团资金分类核算、内部制衡、提效增速的目标。二是单位存款大幅提高,交易量明显提升,而且基本都是电子、自助渠道交易,大大方便了客户,也为银行带来资金沉淀和结算业务收入。

  据了解,建设银行新一代业务系统为客户提供多种多样的个性化方案,既可以综合运用,也可以单独成行;既能满足客户综合支付管理需求,也能满足客户单独个性管理;既适用于集团类总分公司,也适用于独立法人企业,实在是个单位财务管理的好帮手。

  “新一代”  优服务  显智能

  建行泰安分行紧密围绕“以客户为中心”,依托新一代核心系统,转型创新,提质增效,充分发挥新一代核心系统对一线营销的有利支撑作用,实现精准定位、精准补短、精准营销,促进个人业务更好更快发展。建行可以通过“个人精准营销平台”了解到基础产品的平均覆盖情况,为客户智能推介最适合的产品。

  “新一代”  念初心  砥砺行

  建行泰安分行将继续发扬“新一代”精神,依托“新一代”系统,发挥金融及“新一代”优势,砥砺前行,全力支持泰安市实体经济、普惠金融,实现服务专业化、管理集约化、市场细分客群化、解决方案个性化、动员渠道多元化,为泰安市实现“幸福泰安”目标贡献力量。(通讯员 边晓冬)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泰莲花山入选“中国森林氧吧”

    大众网泰安12月25日讯 在近日召开的2017年中国森林氧吧论坛上,第三批“中国森林氧吧”榜单正式发布,此批共31家。山东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东新泰莲花山国家森林公园荣登榜单。[详细]

    12-25 16-12大众网
  • 泰安市两项发明专利获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

    大众网泰安12月25日讯(记者 邵蕊)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泰安市山东农大肥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一种活性腐植酸缓释肥料的制作方法”和泰安路德工程材料有限公司的“钻石型多轴向塑料拉伸土工格栅及其制造方法”两项国家发...[详细]

    12-25 16-12大众网
  • 泰安市市一级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任务顺利完成

    大众网泰安12月20日讯 12月19日,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机构成立暨派驻机构干部集体谈话会议召开。 [详细]

    12-21 08-12大众网
  • 探访泰安民宿现状:旺季人满为患 淡季门可罗雀

    随着旅游市场需求的变化,走马观花的出游方式已经出局,融入当地居民生活、享受慢生活为特点的“民宿旅游”正在悄然兴起。依托泰山的优势旅游资源,近年来泰安当地的民宿产业,也如雨后春笋一般出现,然而泰安民宿产业发展至今,摆在众多民宿店主面前最紧迫的问题,...[详细]

    12-21 08-12齐鲁晚报
  • 山东省畜产品品牌建设大会在泰安召开

    大众网泰安12月20日讯(记者 吴小丽 王培松 实习生 段兆辉)12月19日山东省畜产品品牌建设大会在泰安召开,泰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郑晓明,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局长唐建俊,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赵玉良,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泰安市畜牧兽医局...[详细]

    12-20 12-12大众网
  • 泰安2017年冬季退役士兵2018年1月可报到

    大众网泰安12月20日讯 泰安市民政局发布2017年冬季退役士兵报到须知,2018年1月5日至1月15日为统一报到时间,对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实行统一安置。 [详细]

    12-20 12-12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