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泰安市分行营业部“三方着力”催放党建红利

2017-12-21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通讯员 张晓楠)2017年,农发行泰安市分行营业部秉承省行“党建为重、创新争先、强基控险、人才兴行”工作思路,以“三抓三促”做合格党员、“鹰体雁群”特色党支部创建和“3D”业务论坛为抓手,“三方着力”催放党建红利,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一、以“三抓三促”夯实党建基础

  根据市分行方案部署,高度重视,制定实施细则,狠抓贯彻落实。

  一是倡议动员激发治行理政热情。本着“早发动早提升”的思想,召开会议,下发倡议书,统一思想认识。

  二是结对帮带营造比学赶超氛围。“青蓝结对”12对,涉及25人,党员覆盖率100%。设立微信群及时反映活动动态,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和舆论环境。

  三是整改通报转化聚力发展动能。对市行反馈的问题清单,及时召开专题办公会予以情况公示,建立销号管理台帐,强化落实,各部室认领分解任务,责任到人,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6月20日,召开全员“三抓三促”问题整改通报会,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落地有声。

  二、以“特色党支部”打造党建闪光点

  以打造“鹰一样的个体,雁一般的团队”为活动目标,开展了“鹰体雁群”特色党支部创建活动。

  一方面搭平台,筑基底,打造雁群凝聚力。以《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量化考核》为抓手,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开展多种形式党建活动。7月1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主体党日活动,参观陆房战役纪念馆,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11月14日,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营造“清风正气”,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另一方面讲特色,增活力,激发鹰体战斗力。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在做好支部书记、纪检组长带头讲党课、党员领导干部轮值发言的同时,集中收看学习专业党课视频材料,将党课学习抓在经常,建立长效机制,2017年共讲党课6次。鼓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各领域的知识,丰富文化内涵,提升气质格局,以《金色朝阳》、家风家教、“弘扬中华文化 做时代女性”等征文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良好的学习风气,依据《党员积分管理考核实施细则》加大党员日常管理,督促党员不断增强先锋意识。

  三、以“3D”业务论坛扩大党建工作影响力

  为打造工作“多面手”,引导员工学习新业务、掌握新知识、增强新技能,调动广大员工与书籍为伍、与经典对话、与智慧同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业部创新开展了“3D”论坛,旨在围绕中心业务发展,利用非工作时间,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面的学习、研讨、读书、征文、沙龙、笔会等活动,调动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强化员工素质,增强员工队伍凝聚力。目前,已成功举办了3期论坛活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市一级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任务顺利完成

    大众网泰安12月20日讯 12月19日,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机构成立暨派驻机构干部集体谈话会议召开。 [详细]

    12-21 08-12大众网
  • 探访泰安民宿现状:旺季人满为患 淡季门可罗雀

    随着旅游市场需求的变化,走马观花的出游方式已经出局,融入当地居民生活、享受慢生活为特点的“民宿旅游”正在悄然兴起。依托泰山的优势旅游资源,近年来泰安当地的民宿产业,也如雨后春笋一般出现,然而泰安民宿产业发展至今,摆在众多民宿店主面前最紧迫的问题,...[详细]

    12-21 08-12齐鲁晚报
  • 山东省畜产品品牌建设大会在泰安召开

    大众网泰安12月20日讯(记者 吴小丽 王培松 实习生 段兆辉)12月19日山东省畜产品品牌建设大会在泰安召开,泰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郑晓明,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局长唐建俊,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赵玉良,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泰安市畜牧兽医局...[详细]

    12-20 12-12大众网
  • 泰安2017年冬季退役士兵2018年1月可报到

    大众网泰安12月20日讯 泰安市民政局发布2017年冬季退役士兵报到须知,2018年1月5日至1月15日为统一报到时间,对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实行统一安置。 [详细]

    12-20 12-12大众网
  • 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全部进驻

    大众网泰安12月18日讯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要求,按照市委部署,十一届泰安市委第二轮巡察安排8个组,对市农业局、林业局,东平县东平街道、彭集街道、州城街道、老湖镇,泰安高新区房村镇、良庄镇开展巡察。截止12月12日,巡察组已全部进驻8个单位开展巡察。[详细]

    12-18 13-12大众网
  • 泰安高中教师寻护泰山乡野遗迹17年

    整整17个年头,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学院附中的教师翟鸿来翻山越岭,寻访了省内几十处隐藏在山野乡间的古文化遗迹,以拓片、影像和笔记的方式记录研究这些文化遗珍。[详细]

    12-18 13-12齐鲁壹点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