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泰安分行:金融活水助力资源城市 加快转型发展

2017-10-31 14: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通讯员 许兵)走进华能新泰光伏基地一期100兆瓦农光互补项目现场,一排排安装在蔬菜大棚上的太阳能光伏电板,在阳光下闪闪发亮。令当地百姓没有想到的是,夕日的采煤沉陷区“包袱”现在成了致富的“金疙瘩”。 

  山东泰安新泰市是传统煤炭资源城市,随着煤越挖越深,采煤区土地塌陷越发严重。当地政府围绕解决上述问题,抓住国家光伏“领跑者”发展机遇,成功推动200万千瓦光伏发电示范基地落户当地。华能山东泰丰新能源有限公司经过竞标,成功获得100MW领跑者项目指标。农行泰安分行在银监局组织开展的银行业“进走访”活动中了解到项目情况后,主动上门传达了提供信贷服务的意向,并落实专门服务团队帮助企业搜集项目贷款所需资料。很快,6.67亿元项目贷款顺利批复,并全部发放到位,帮助企业解决了项目建设资金缺口。 

  据悉,项目建成后既可年发电11278万KWH,减少煤炭污染;又可建设1500个农业大棚,带动周边4500余农民增加收入6000万元;并将大幅增加项目所在地村集体收入,具有良好的节能环保和社会效益。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