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兴夜寐秉精神 精益求精铸匠魂—“大行工匠”邱会栗同志事迹

2017-10-16 11: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行工匠”专题报道:

  说起金融界的私人银行业务,前几年恐怕知之甚少。但如今在工行泰安泰山支行,私人银行业务开展的风生水起,已成为泰安金融财富管理改革的标杆旗舰。这不得不归功于一个人---工行泰安泰山支行的财富顾问邱会栗。作为一个金融人,她始终怀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推进私人银行业务发展。自1995年参加银行工作至今,她始终秉承敬业为公的指导思想,为工行金融服务的创新发展而努力。一直以来,她对工行金融产品推介及服务内涵挖掘深耕细作,精准掌控,不断尝试创新服务,勇于担当密切联系工行与客户的探路人。多年来,大堂服务是她活动的办公室,微笑服务是她写在脸上的品牌。

  与时俱进的“先行者”:认真勤恳之美 邱会栗同志在2014年成为工行泰山支行的财富顾问。以私人银行业务为核心,为高端富豪型客户提供个人财产投资与管理服务。在工作中承担着较大的责任及压力,但是她默默无闻的将压力转化为工作动力,严格要求,精于服务。依据银行业务发展的需求积极学习,始终保持先进的专业服务水平,热心服务每一位客户。邱会栗同志在银行岗位上,坚持与时俱进的发展态度,在工作之余努力学习,强化自身的营销理念,炼就过硬的技术本领,运用专业高效的服务获取客户的信赖。

  自任职于财富顾问以来,邱会栗同志积极转换业务运营思想,基于原客户经理岗位实践经验,探讨分析高端客户的投资理财、基金、黄金、股票、债券购买行为,加强对财富顾问岗位职责的认知,转变单一的销售推广理念,力求从高端客户需求的角度出发,为顾客提供适合个人投资取向的理财信息及产品,并为顾客提供包括信息咨询、理财投资及资产配置等服务,促使投融资一体发展,使得客户与银行实现双赢。

  邱会栗同志始终保持勤恳负责、创新进取的工作态度,作为财富顾问,在每次成功签约私人银行客户后,总是能够认真细致的与客户进行沟通,做好后续的客户维护工作。并充分运用先进的媒体技术,宣传工商银行的理财服务品牌,积极提升工行泰山支行在理财领域的知名度以及影响力。

  搏击长空的“领头雁”:高效敬业之美

  工行泰山支行的私人银行业务成功开展后,给邱会栗同志带来了极大的信心,但是在发展中她又思考:如果只是凭借积极的推广营销,凭借工商银行的信誉去吸引高端客户,私人银行业务的发展速度则较为缓慢,而通过财富顾问主动推广及营销技巧挖掘客户,便可将私人银行业务的推广由被动化为主动,对银行的良好发展具有积极影响。邱会栗同志在工作中积极探索私人银行客户的拓展及关系维护,通过实践总结经验,为工行泰山支行维护了较多的高端客户。当前银行中私人银行业务资产2000万以上的超高净值私人银行客户7名,800万以上的私人银行客户52名,并且积极管理了私人银行签约客户的总体资产7.6亿元,实现了为高端客户提供精准化服务,满足客户资产保值增值的发展需求。

  除了维护现有高端客户,邱会栗同志运用良好的营销交流技巧,挖掘潜在客户。2016年,通过私人银行的转介绍,与赵女士认识,赵女士是知名的瓷砖品牌多地市总代理商,资金实力十分雄厚,但是当时她对于银行产品收益不够认可,更多运用私人房贷。了解到赵女士的情况后,邱会栗同志凭借其丰富的营销服务经验,并没有紧跟式的推销理财产品,而是不定期的进行短信、电话沟通问候,或者是上门服务,这种润物细无声的服务及宣传方式,使得赵女士改变了理财观念及风险意识。在2016年9月份,一次性向工行泰山支行转入500万元资金签约体验私人银行,并且积极购买理财产品,成为了私人银行的重要客户。后来,邱会栗同志也与客户就国家释放货币政策微调信号以及南方地区出现资金链断裂的情况进行沟通,赵女士在交流中增加了对私人银行的信任,并且再次转入500万元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成功达标,邱会栗同志也由此成为私人银行业务开展中的学习榜样。

  先公后私的“奉献者”:勤勉奉献之美

  工作中,邱会栗同志始终坚持着先公后私,尽职尽责的工作理念,努力维护高端客户,用心营销理财产品,运用其敬业爱岗,认真负责的服务态度吸引了较多的高端客户,并且不论多么繁忙,都精心细致的为他们设计理财方案,使得客户资金获得合理的规划使用,赢得了客户的忠诚与信任。而这一工作中,需要随时随地的保持通信畅通,及时了解客户的疑虑并进行解答,所以作为财富顾问,没有休息日,没有节假日,始终站在第一线为客户尽心尽力服务,由此使得客户能够认可工行泰山支行私人银行的服务,也能够接受更多的理财产品。工作中的尽责奉献,使得邱会栗同志减少了陪伴家人的时间,减少了个人休息的时间,但是获得客户满意的好评,却使得她感到无比的自豪。

  面对困难,邱会栗同志与时俱进奋勇向前;面对压力,邱会栗同志兢兢业业转为动力;面对赞誉,邱会栗同志淡然一笑坚守本职。前行道路的奋斗,不仅是为了获得荣誉与成功,而是在奋斗的过程中,尽职尽责,坚守匠心。做人如此,做金融亦是如此,这就是兢业为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多年来,邱会栗同志发扬工匠精神,长期服务于平凡的大堂经理工作岗位,“简单的工作精准做,重复的工作认真做,枯燥的工作热情做”,服务客户、推介产品总能拿捏精准于丝毫之间,总是心系客户、微笑服务、忙于大堂,把大堂服务经营成“精品+典型”。因此,近年来,她本人也收获了诸多殊荣:2011年获得全国银行业协会明星大堂经理,2012年泰安银行业协会优秀大堂经理,2014年市分行优秀客户经理,2015年山东省分行文明客户经理,2016年山东省分行优秀客户经理,2016年连续四个季度财富顾问考核第一名,2017年第一、二季度考核分别第一、二名。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