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泰安分行升级服务助推地方经济转型发展

2017-09-30 15: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以来,农行泰安分行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导向,坚持以进走访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深化产品服务创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不断提升。到8月末,该行累计发放贷款140亿元,同比增加25.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到317亿元,较年初增加32.6亿元(剔除不良出表等因素增加35.7亿元),增量占比居全省第3位。贷款存量、增量均居大型银行前列。

  加大信贷投放,支持新旧动能转换。坚持以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为抓手,累计授信43.37亿元、发放贷款10.55亿元,支持基础设施、教育民生、绿色能源等重点领域项目建设。坚持把“三强”企业、大型骨干企业作为服务重点,累计为“三强”企业增加授信12亿元,发放大中型企业贷款84.4亿元,增加企业可用资金45.8亿元,支持企业技能改造。围绕激发经济活力、普惠民生,扩大小微企业、个人贷款投放。累计发放小微企业、个人贷款17.68亿元,36.57亿元,支持居民创业、消费、置业。

  创新金融产品服务,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推广互联网金融新产品,支持企业借力“互联网+”,加快转型升级进程。其中为某乳制品生产企业、啤酒生产企业上线互联网服务平台半年时间内分别实现在线交易额1.9亿、1.5亿元,既解决了传统模式下的客户覆盖面窄、结算效率低、差错率高等列难题,还帮助企业减少了80%的财务管理成本。目前,互联网金融平台用户较年初增加2137户,平台交易量全省居首。

  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服务供给侧结构改革。该行坚持“有扶有控”的信贷政策,加强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信贷支持,对暂时遇到困难、但仍具有发展潜力的传统企业,通过多种措施帮助企业降低财务成本,为转型脱困赢得空间。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该行积极为重点进出口企业提供跨境金融服务,累计办理境外投资1466万美元、贸易融资19513万美元,支持企业加快“走出去”进程,为地方经济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注入了“金融活水”。(许兵)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