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多项措施加强案件防范工作

2017-09-15 14: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赵绪春

  为加强案件防范工作,严格落实总行《案件防范工作规定》、《案件防范工作责任制管理办法》、《案件风险排查管理办法》,提高案防工作实效,工行泰安分行强化措施,加大管控力度,严防各类案件事故,确保各项业务健康顺利发展。 

  加强案防制度学习。各级要认真贯彻总行“三个办法”,采取召开专题会议、业务辅导、组织宣讲、座谈讨论、举办培训班等多种形式进行制度培训和解读,通过“以会代训”“以考促学”等方式,确保辖内全体员工明确案防制度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制度的实质与内涵,全面落实各项规定和要求。 

  将案防要求有效嵌入业务管理制度和流程。要对照“三个办法”要求,认真梳理辖内相关业务管理制度和流程,如存在与上级行案防要求不一致的内容,要及时修订完善。要将《案件防范工作责任制管理办法》中各专业部门具体职责与辖内各业务条线日常管理要求进行对照,将案防要求有效嵌入各项业务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中,防止出现案防职责和业务管理要求“两张皮”或相互矛盾的现象。 

  抓好案防责任跟踪落实。要按照《案件防范工作责任制管理办法》要求,厘清案防职责,使各行、各专业部门负责人找准位置、明晰责任,将案防各项职责要求有效贯彻到日常工作中。要按照管理权限,在年初组织签订“案件防范工作责任书”的基础上,通过监督检查、内控评价等方式,督促案防工作责任制贯彻落实。加强对案防责任的考核管理和问责,避免出现责任书一签了事、流于形式的现象。 

  积极开展案件风险排查工作。要按照《案件风险排查管理办法》,落实排查职责,规范排查流程,积极开展案件风险排查工作。要结合自身风险状况,认真组织专项排查,对本行、本专业风险进行有效甄别、监测、评估,及时发现案件风险隐患。要做好案件风险日常排查,按照《案件风险日常排查内容》,对排查事项进行细化分解,编制排查清单,由直接管理人员按照排查清单,对重点业务、重要风险环节和员工异常行为开展排查工作。要严格案件风险排查责任追究机制,对于案件风险高发,且案件风险排查工作不到位的,除要追究案件直接责任人、管理责任人的责任外,还要对失职的排查责任人进行追责。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9月18日上午泰安城区将拉起防空防灾警报

    大众网泰安9月15日讯(记者 田阳)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全民国防教育日。9月16日是我国第17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是为进一步让广大市民熟悉防空、防灾警报信号,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空、防灾意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9月18日10时整泰安市将在城...[详细]

    09-15 14-09大众网
  • “生态立县”结硕果 “宁阳蓝”刷爆朋友圈的背后

    近日,山东省宁阳县热爱摄影的人骤然增多,他们不约而同地将镜头瞄准湛蓝澄澈的天空“开炮”,纷纷将各自拍摄的“宁阳蓝”晒到朋友圈。市民崔先生兴奋地说,“蓝天白云真是太美了,如今宁阳空气简直就像大草原一样好。”这是群众由衷的赞叹,更是宁阳县实施“生态立...[详细]

    09-15 14-09大众网
  • 【警方通报】泰安东湖路某小区碾压女子嫌疑人已被刑拘

    大众网泰安9月14日讯 2017年9月13日14时47分,泰安市公安局接到报警:东湖路某小区门口有人被车撞伤。市公安局立即指派相关警种前往现场处置。经初步调查,当日14时30分许,嫌疑人薛某驾驶车辆驶入东湖路该小区,因被害人房某乘坐的车辆停在小区入口,致其无法正常...[详细]

    09-14 14-09大众网
  • 泰安市加快建设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

    大众网泰安9月13日讯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工作的通知》,我市今后将加快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步伐。 [详细]

    09-13 10-09大众网
  • 新泰市纪委荣获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大众网泰安9月13日讯 9月8日,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在京隆重召开,对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对优秀纪检监察干部予以嘉奖。新泰市纪委荣获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详细]

    09-13 10-09大众网
  • 泰安:以“造血扶贫”推动“持续脱贫”

    ◆“菜单式”志愿服务扶贫、“62116”科技助推脱贫专项行动、易地扶贫搬迁等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岱岳区扶贫办原副主任苏庆亮同志被追授为“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和山东省“齐鲁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详细]

    09-11 10-09大众日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