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多举措加强新闻宣传工作

2017-09-15 14: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赵绪春

  近年来,工行泰安分行高度重视新闻媒体宣传工作,按照“宣传工作成绩,树立企业形象,大力开展市场营销,推动各项业务发展”的目标要求,努力加强媒体关系维护,积极拓宽新闻宣传渠道,不断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深入推进品牌形象建设,为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企业形象。 

  一、加强组织领导。该行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落实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按照总省行要求,科学分析,深入研究,进一步加强对新闻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对新闻宣传工作的考核力度,修订完善《新闻宣传工作考核办法》,落实责任,细化考核,不断提高各行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视程度。同时将宣传工作纳入对支行行长的绩效考核。办公室作为新闻宣传工作的主管部门,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工作主动性,将新闻宣传工作融入全行改革发展的大局,努力搞好服务。 

  二、加强媒体关系维护。一是在媒体维护工作中,改变了以往被动应付的局面,主动走访,积极加强与宣传主管部门及各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络,融洽银媒关系,争取广泛支持。同时,实现公共关系维护常态化,通过经常性走访、联谊等活动,与辖内媒体高层和新闻记者保持密切联系,不断加深彼此沟通理解,工作交流更加顺畅,工作关系更加和谐。二是在新闻危机处理过程中,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在新闻主管部门和媒体的支持配合下,有效化解了各类新闻危机,最大限度降低了负面影响,维护了工行的社会形象。 

  三、加强正面宣传报道,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一是新闻稿件数量不断增加,宣传层次不断提高。今年以来,该行在各类新闻媒体刊载稿件200余篇。结合本行和地方特色,以有效的传播形式,广泛宣传报道自身经营发展情况,工作开展卓有成效。从宣传层次上看,在保持消息简讯类稿件数量稳定增长的同时,全局性大篇幅的通讯报道数量明显增加。二是围绕社会热点,积极引导正面宣传。银行网点排队问题成为社会舆论关注的焦点,我行网点服务问题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面临严峻形势,该行积极应对,通过高频次地宣传我行电子银行业务、自助银行服务和缓解排队问题的工作措施,主动邀请媒体记者对营业网点服务进行明察暗访和亲身体验,表明了我行主动接受舆论监督、努力提升服务质量的积极姿态,赢得了媒体的充分认可。我行服务工作不仅没有出现任何负面报道,而且获得了积极的正面宣传。三是紧扣中心工作,策划重头新闻报道。围绕“服务体验建设年”主题活动的开展,突出宣传我行下大气力提升服务质量的举措,组织策划了一系列有分量的通讯报道,以不同的新闻视角,全方位展示了工行重塑服务品牌的决心,广泛宣扬了工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现代金融服务理念。 

  四、积极拓宽宣传半径。随着信息传播媒介的不断丰富,新闻宣传工作也要紧跟形势,适时调整宣传策略,增进媒体联络沟通的层次和范围,扩大宣传半径。在做好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宣传的同时,注意研究网络等新兴媒体的特点,努力建立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报道格局。要求各行宣传人员保持高度的新闻敏感性,培养专业意识,把握政策导向,捕捉社会热点,密切关注宏观经济政策、社会热点与我行经营发展的契合点,用心做好工作,努力提升我行新闻宣传的层次和质量。 

  五、加强舆情风险防控。加强与当地新闻主管部门、新闻媒体的联系,通过各种方式,建立定期沟通机制,进一步做好媒体关系维护工作。不断强化新闻危机意识,对媒体报道进行实时监测,及时了解和掌握信息,定期对可能发生的危机与风险进行分析,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求各行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落实应急处置机制,提高新闻危机的预防与处理能力,尽力杜绝负面报道。一旦出现负面报道和新闻危机,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及时向上级行报告情况,防止事态扩大和升级,将事件控制在最小范围,将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9月18日上午泰安城区将拉起防空防灾警报

    大众网泰安9月15日讯(记者 田阳)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全民国防教育日。9月16日是我国第17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是为进一步让广大市民熟悉防空、防灾警报信号,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空、防灾意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9月18日10时整泰安市将在城...[详细]

    09-15 14-09大众网
  • “生态立县”结硕果 “宁阳蓝”刷爆朋友圈的背后

    近日,山东省宁阳县热爱摄影的人骤然增多,他们不约而同地将镜头瞄准湛蓝澄澈的天空“开炮”,纷纷将各自拍摄的“宁阳蓝”晒到朋友圈。市民崔先生兴奋地说,“蓝天白云真是太美了,如今宁阳空气简直就像大草原一样好。”这是群众由衷的赞叹,更是宁阳县实施“生态立...[详细]

    09-15 14-09大众网
  • 【警方通报】泰安东湖路某小区碾压女子嫌疑人已被刑拘

    大众网泰安9月14日讯 2017年9月13日14时47分,泰安市公安局接到报警:东湖路某小区门口有人被车撞伤。市公安局立即指派相关警种前往现场处置。经初步调查,当日14时30分许,嫌疑人薛某驾驶车辆驶入东湖路该小区,因被害人房某乘坐的车辆停在小区入口,致其无法正常...[详细]

    09-14 14-09大众网
  • 泰安市加快建设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

    大众网泰安9月13日讯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工作的通知》,我市今后将加快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步伐。 [详细]

    09-13 10-09大众网
  • 新泰市纪委荣获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大众网泰安9月13日讯 9月8日,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在京隆重召开,对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对优秀纪检监察干部予以嘉奖。新泰市纪委荣获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详细]

    09-13 10-09大众网
  • 泰安:以“造血扶贫”推动“持续脱贫”

    ◆“菜单式”志愿服务扶贫、“62116”科技助推脱贫专项行动、易地扶贫搬迁等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岱岳区扶贫办原副主任苏庆亮同志被追授为“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和山东省“齐鲁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详细]

    09-11 10-09大众日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