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多项措施提升风险管理水平

2017-09-07 17: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李桂玲

  为进一步防范风险,切实控制案件事故发生。今年以来,工行泰安分行采取多项措施严抓风险防控,有力提升风险管理水平 。 

  一、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今年以来,该行通过开展廉政案防学习教育活动、防范和查处面向个人客户“飞单”行为、案件风险排查、打击银行卡买卖专项行为等活动,加强对员工的思想教育,不断提高员工的风险认识和案件风范能力,促使员工树立依法合规经营,规范办理业务的理念,全面提升员工的内控案防水平。 

  二、运用核查功效进行现场审计。今年以来,该行充分运用业务运营监控系统,进行业务运营风险事件的核查、分析,全面掌握所辖行内控管理较薄弱的支行和网点,并针对存有的风险领域、风险环节、风险点,有重点地对其进行多次检查和督导。同时对业务运营风险暴露水平较高的支行亲临现场进行座谈、督导和培训。 

  三、针对发现问题,进行风险提示。一是该行及时转发总、省行发现问题的风险提示,使员工学习、借鉴、预防类似风险苗头的发生。二是对非现场风险监测系统以及各级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可能带来的潜在风险进行提示,使每个柜员认真查找自身在防控业务操作风险中的不足,督促各营业机构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堵塞管理漏洞,消除业务操作风险隐患。 

  四、注重后续检查,促进问题落实整改。一是该行选择检查项目时,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对以前检查的项目开展后续检查。二是该行要求各业务监督检查部门每季开展集中检查时,均要针对上次检查发现问题,查看被查行是否逐一整改落实,同时查看本次检查是否有同类问题发生,严防出现屡查屡犯的现象。 

  五、及时下发通报,促使相互学习。该行每次现场结束后,及时将检查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一是对检查过程中较好支行的经验做法进行推广;二是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除要求被查行认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按时上报;三是要求所辖行针对通报情况,组织其它未抽查的营业网点进行自查,使检查发现的问题,无论是存有问题的网点还是未存有问题的网点不再发生类似问题。这样以来,有效助推所辖行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提升风险管理水平,严防案件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