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部署开展内控管理巩固提升活动

2017-09-07 17: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赵绪春

  为进一步加强内控管理,增强员工合规经营意识,提升案件风险防控水平,近日,工行泰安分行就按开展“内控管理巩固提升年”活动作出部署安排,提出明确要求。 

  一、明确活动目标。通过此次活动,严格落实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监管规章制度,强化全员合规意识,着力构建案防和合规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增强内部控制能力,形成“不敢违规、不能违规、不想违规”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案件风险防控水平,严防因内部员工违规经营或违法犯罪形成案件风险或资金损失,促进各项业务安全稳健运行。 

  二、加强组织领导。分行成立“内控管理巩固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由行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安排本次活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内控合规部,负责活动方案制定、沟通联络、组织推进及各项日常事务性工作。各支行要结合实际制定本行活动实施方案,详细落实各阶段、各步骤的工作内容、推动措施和时间安排。 

  三、抓好严格违规问题整改。围绕“加强内部管控遏制违规经营和违法犯罪专项检查”发现问题以及监管部门现场检查和日常监管发现问题,认真开展问题整改,特别是要举一反三,深入剖析制度性问题,从根源上提升内控水平。同时,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增强内控管理的严肃性。 

  四、强化员工合规教育培训。要求各行各部门按照本年度员工教育培训规划,组织员工深入学习有关监管政策文件和内部控制制度,积极开展内控合规知识培训、测试、演讲、宣讲、经验交流等活动,引导员工为堵塞内控漏洞建言献策,举报身边的违规违法行为。通过丰富多彩、行之有效的形式,切实增强员工合规意识和内控知识。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