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三项措施提升外汇查询查复业务处理水平

2017-09-07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魏巍

  近日,针对各支行及网点在外汇清算查询查复工作交接、人员培养以及日常管理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尤其是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泰安分行业务处理中心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提升业务处理水平。 

  一、强化专业知识学习,确保制度执行到位。要求各支行及网点根据总、省行下发的《查询查复操作指引(征求意见稿)》,强化外汇查询查复业务流程和操作规程专业知识学习,业务处理中心结合具体业务同时下发规范细则,确保业务风险可控、制度执行到位。 

  二、注重人员培养,保持人员稳定。近年来,外汇业务查询查复量不断增长,查询查复场景较复杂,外部监管及总行管理考核日趋严格,对外汇业务处理人员业务素质和队伍稳定提出了更高要求。但从近期省行反馈外汇业务处理情况看,我行存在较多问题。一是外汇业务处理人员变动频繁,交接不清,人员得不到有效补充。从事外汇业务处理的人员存在英文熟练程度不够、不能适应岗位工作要求,素质有待提高。二是缺少B岗人员,A岗缺岗时不能有效处理业务且容易出现报文质量的问题。业务授权人员业务熟悉程度不够,没有起到应有的审核把关作用。 

  外汇业务人员培养需要较长的时间周期。为保障外汇业务顺利开展,要求各行高度重视外汇业务人员的培养储备,选好人、用好人,进一步强化现有外汇人员培训,做到一人为主、多人为辅。在保证业务质量的基础上,确保B岗人员也能够胜任外汇业务处理。强化外汇业务授权人员培训,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发报报文内容准确无误。 

  三、加强日常履职,提升业务规范程度。要求各网点根据总、省行相关制度要求,每天对本网点的外汇收、发报报文进行监督管理,业务人员正确处理每笔外汇业务,杜绝出现逾期报文,做到当日事当日毕。对新上岗人员或业务量较少的网点,更是督促加强业务学习,保证收、发报文的质量和处理动作的正确。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了清算查询业务平稳、高效运行。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