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泰安市分行扎实开展“全面提升管理年”活动检查

2017-08-22 17: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张帆

  为进一步规范业务操作,提升内部基础管理水平,泰安市分行结合年中客户风险排查,创新工作思路,狠抓合规管理,于8月14日-18日组织开展了全市“全面提升管理年”活动检查,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领导重视,措施得力。

  泰安市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全面提升管理年”活动开展,在市分行制定了“全面提升管理年”活动实施细则基础上,要求机关各部室比照省行并结合泰安实际分别制定了条线活动实施方案、条线考核方案和现场检查实施方案,确保活动开展有据可依,检查有据可查。开展“全面提升管理年”活动检查前,市分行党委多次在党委会议上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严格按照活动方案组织实施,市分行又召开了机关部室参加的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检查辅导方案,各业务部室在人员比较紧张的情况下,统筹安排,合理调配,确保了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重点突出,确保效果。

  为保证“全面提升管理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机关各部室在全面按照条线检查内容上各有侧重。办公室侧重各类会议记录的规范,印章管理登记簿记录,督办机制建立,档案整理的检查;资金计划条线侧重统计基础管理资料、报表填报、计划利率管理;客户部条线侧重CM2006系统管理基础检查、客户资金使用情况检查、粮油信贷基础管理检查;信贷与风险条线侧重粮油库存核查、资金账户管理检查,自营性客户贷前条件落实、资金支付审核、贷后管理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农业农村基础设施项目贷款贷前条件落实、贷款发放支付、项目进展、贷款基础管理、贷款风险及缓释情况检查;国际业务条线侧重外汇会计、外汇资金以及贸易融资业务的办理、内控制度和岗位职责等情况检查;财务会计条线侧重工会经费开支管理及财务费用列支审核检查。检查前,为提高检查效率和质量,检查组人员认真学习检查方案及有关制度规定;检查中,所有人员认真履行职责,高标准、严要求,避免走过场。为保证实效,实行了检查组长负责制,严把检查质量关,确保检查出的问题事实清楚、定性准确、依据充分。通过检查,共发现问题 48个,现场整改的19个,未整改的29个,切实帮助基层行深入查找了在内部基础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以查促改,促进了全行内部基础管理水平的提高。

  三、认真整改,严格奖惩。

  检查结束后,市分行根据检查情况将问题汇总整理,对检查中无法现场整改的问题,向各支行(部)下达了提示函,要求基层行组织人员限期整改,举一反三,分析原因,明确责任,制定措施;限期内未完成整改的,严格落实问题责任人,同时将检查情况纳入年末条线考核,确保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山农大陈学森教授证明世界栽培苹果起源新疆

    历时五年,山东农业大学陈学森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与美国康奈尔大学费章君密切合作,在苹果种质资源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在分子水平上揭示了苹果起源、演化和驯化的规律,并证明世界栽培苹果起源于我国新疆。他们为了采摘15颗样果,曾在新疆大山里来回跑了半个多月。 [详细]

    08-22 14-08齐鲁晚报
  • 泰安市人社局六项审批下放

    近日,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社会公开承诺事项,其中提到简政放权、提速增效等。 [详细]

    08-22 14-08齐鲁晚报
  • 泰安市推进“三押一推” 破解企业融资瓶颈

    大众网泰安讯 8月18日下午,全市深入开展“三押一推”助企融资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之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主持会议。 [详细]

    08-21 10-08大众网
  •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泰安通报“三押一推”开展情况

    大众网泰安8月19日讯(记者 付莹)为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助力创业创新,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泰安市深入开展动产抵押、股权质押、商标专用权质押和推荐诚信企业,促进企业融资工作。 [详细]

    08-19 21-08大众网
  • 小虫大经济 “2017中华宁阳蟋蟀文化节”启动

    大众网泰安8月19日讯(记者 田阳 杨苗)每到8月刚入秋,宁阳泗店镇的街道上便会热闹起来,上到耄耋老人下到几岁孩童,提着篮子、带着小罐的村民熙熙攘攘围在一起,供外地蟋蟀爱好者挑选蟋蟀。[详细]

    08-19 21-08大众网
  •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泰安市转办第四批信访件14件

    大众网泰安8月18日讯 8月16日,泰安市接到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件14件,涉及泰山区4件,岱岳区4件,肥城市2件,新泰市1件,东平县1件,泰山景区1件,住建局1件;主要反映水污染、大气污染、噪声污染等问题,其中水方面4件、大气方面5件、噪声方面1件,水...[详细]

    08-18 14-08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