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新泰支行成功营销并发放单笔美元存单质押贷款3400万元

2017-08-07 18: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7日讯(通讯员 何宁)近年来,人民币汇走势波动较大,不少外汇企业对这一趋势持观望态度,其外币账户上的资金都未进行结汇。新泰支行经过市场调研,针对进出口企业适时推荐客户办理我行美元存单质押贷款业务,既能解决企业对美元持续看涨而不结汇的尴尬处境,又能满足企业资金短缺急需支付应付款的需求。二季度,成功为辖内出口企业发放美元存单质押贷款3,400万元,实现利息收入79万余元。 

  一、加强产品学习,及时转变业务模式。当前,银行面临日趋复杂的经济环境及激烈的同业竞争,只有通过敢于创新,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才能取得客户信任。新泰支行切身体会到这一点,深入研究近期业务发展所面临发展的瓶颈及各种挑战,认真分析总分行业务发展指导意见,领会业务发展精神,梳理了业务发展思路,制订了以创新驱动发展的发展战略,拓展业务及产品领域,坚持通过创新的营销思路带动产品及收入的提升。 

  二、定期走访企业,及时了解企业需求。2017年度以来新泰支行加大辖内企业走访力度,形成了分管行长带队,多部门联合走访的定期走访制度。通过走访该企业我行了解到企业近期采购原材料对流动资金有迫切的需求,但目前企业在我行流动资金贷款非专项授信额度已经全部占用。了解到企业目前由于对美元汇率持看涨态度,账户上美元未进行结汇。我行随即向企业推荐了以美元存单质押做担保方式的低风险贷款业务。 

  三、高效沟通优化流程,严格控制业务风险。本次产品营销方案中,组合产品涉及的部门较多,流程教为复杂,为保证业务高效顺利完成,该行精心梳理,优化业务流程,前期将相关协议文本准备齐全,交与客户并向客户介绍了业务办理流程,协助客户准备好相关材料,同时与分行国际业务部、信贷管理部进行沟通,保证信贷流程的高效顺畅,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全部业务办理,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另外,外币存款质押部分,应注意质押金额能够覆盖融资本息,同时也要考虑到汇率变化带来的敞口风险,有效控制业务风险。在业务办理中该行注重每一业务环节的关键点、风险点有效把控,为以后同类业务的办理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四、善于把握市场机遇,诚挚合作实现银企互赢。本笔贷款的发放,不仅满足了企业对流动资金的需求,扩大了我行的贷款规模增加了利息收入,而且稳定了我行的外币存款,实现了企业和银行的互利。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上半年全市GDP实现1682.4亿元服务业入库税收超半壁江山

    日前,记者从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联席会上获悉,泰安市上半年经济平稳向好发展,上半年GDP实现1682.4亿元,增长6.8%。产业结构调整稳步推进,其中,全市服务业呈现出速度快、层次提升,贡献加大的良好发展态势。“三强”企业带动工业生产较快回升,实体经济回暖趋好。 [详细]

    08-07 11-08大众日报
  • 泰安成功入选全国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

    近日,财政部发布了《开展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实施方案》,省财政厅综合考虑全省农村改革基础工作、组织领导情况、代表性典型性等因素,选择了泰安市岱岳区作为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县。 [详细]

    08-07 11-08大众日报
  • 泰安市人民政府最新人事任免

    大众网泰安8月5日讯 日前,泰安市政府发布一批人事任免通知。[详细]

    08-05 19-08大众网
  • 泰山区法院曝光18名“老赖”(附照片)

    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司法权威,促进社会诚信,严厉制裁和打击“赖账者”,有效敦促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等相关法律和司法解释的规定,本院决定对以下拒...[详细]

    08-05 19-08大众网
  • 泰安市上半年纳税百强企业名单出炉

    大众网泰安8月3日讯 近日,泰安市统计局、市国家税务局和市地方税务局联合发布我市2017年上半年全市纳税和地方税收收入百强企业名单。今年上半年全市纳税百强企业共实现税收54.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5.1亿元。[详细]

    08-03 14-08大众网
  • 泰安市行政事业性和政府定价经营性收费清单出炉

    近日,泰安市物价局将全市收费按照性质分类,分别编制了《泰安市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标准清单》和《泰安市政府定价经营性收费项目标准清单》,全面收录了泰安市现行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定价经营性收费。[详细]

    08-02 08-08齐鲁壹点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