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高新支行利用票据池质押融资业务成功争揽600万对公存款

2017-08-02 10: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2日讯(通讯员 赵鑫)泰安高新支行利用票据池质押融资业务优势,加大对小企业营销力度,与泰安某公司等达成合作,成功争取揽对公存款600多万,进一步巩固了银企关系,为票据业务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票据是目前市场上流通较广的支付结算方式,很多企业由于受到议价能力的局限性而选择使用票据,该行紧抓目前电票发展机遇,积极推介票据池质押融资业务,协助解决企业融资成本高、票据管理难度大、贴现利率不确定的压力,提高客户票据资产的使用率,加快持有票据的流动性,同时降低我行融资风险,达到银企共赢的效果,尤其是针对在我行办理业务较少,争揽存款压力也比较大的企业,使其成为深化合作的着力点。 

  企业将其持有的优质金融机构开具的银行承兑汇票,以质押的形式进入票据池,形成担保额度支持客户融资需求,通过票据池进行票据期限的错配重组,可实现短期票据的长期质押运用,降低企业资金转换成本。该行产品经理及分管行长,多次上门向该企业财务人员针对产品优势及便捷功能进行介绍,针对企业提出的疑问一一作答,最后该行又找到企业法人,法人在了解产品后,认为适合当前实际需求,可以进行尝试办理,在市分行结现部等协力推进下,该笔业务从企业提供资料到完成放款,仅用了2天时间,工作效率和优质服务得到了客户的充分肯定。 

  看到我行产品优势及服务能力,为深化与我行合作,客户同意将他行对公存款转入我行,成功争揽某商业性银行存款500多万元,客户又同意将其名下控股的企业在我行开户,并将100多万元对公存款转入我行,目前该客户日均存款已经达到近100万元,我行已经为其搭配更多的短期理财等业务。此外,票据池的到期托收,将为我行带来更为丰厚的存款和中收,加大我行的现金流,企业表示只要有合适的银行承兑汇票,均在工行托管,有资金需求时,即申请在工行办理质押融资。 

  通过本次业务的成功营销,我行深刻认识到,针对总行推出的新产品,要扎实学习,吃透卖点,才能在营销业务时拿出底气;要切实深入企业,了解客户的实际需求,站在客户的角度宣传产品卖点,以审批快、财务成本低等优点来吸引客户;面对目前银行信贷规模偏紧和中小企业“融资难”的状况,通过“短票变长票,小票变大票,大票变小票,长票变短票”等票据创新,为企业排忧解难;此外,还要加强行内部门的沟通交流,做好部门联动和上下沟通,通力合作才能真正做到以客户为中心,才能更好的解决业务办理中出现的问题。 

  下一步,该行还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推广成功经验,积极以创新产品满足企业客户多元化需求,拓展更加广阔的信贷市场。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行政事业性和政府定价经营性收费清单出炉

    近日,泰安市物价局将全市收费按照性质分类,分别编制了《泰安市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标准清单》和《泰安市政府定价经营性收费项目标准清单》,全面收录了泰安市现行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定价经营性收费。[详细]

    08-02 08-08齐鲁壹点
  • 泰安首个立体斑马线现身街头!市民围观点赞

    记者现场观看了立体斑马线的绘制过程,施工人员先是施划了长方形的白色斑马线,然后施划了梯形的蓝色斑马线,最后施划了平行四边形的黄色斑马线,三种颜色有机结合在一起,构成了立体斑马线。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这是泰安施划的首条立体斑马线,东岳大街清真寺街路...[详细]

    08-02 08-08闪电新闻
  • 省第九批特级教师人选公示 泰安20名一线教师入选

    大众网泰安8月1日讯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对我省第九批特级教师人选进行公示,全省共计360名教师入选,其中泰安有20位教师在列。[详细]

    08-01 11-08大众网
  • 泰安市半年实际使用外资24.58亿元 增幅全省第5

    大众网泰安8月1日讯 今年1—6月,泰安市新批外商投资企业27家,实际使用外资24.58亿元,总量列全省第6位,同比增长22.01%,增幅列全省第5位。 [详细]

    08-01 11-08大众网
  • 太幸运!泰安这13个镇被中央点名

    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民政部、科技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全国重点镇增补调整工作的通知》中,公布了3675个全国重点镇名单,同时,废止原2004年公布的全国重点镇名单。[详细]

    07-30 23-07齐鲁网
  • 更方便!泰安公布第二批“最多跑一次”清单

    大众网泰安7月30日讯 根据《泰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安排要求,泰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梳理公布了《泰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项目清单(第二批)》,共11大项,33小项。 [详细]

    07-30 23-07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