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肥城支行个人信贷抵押登记工作实现新突破

2017-08-01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1日讯(通讯员 李波)抵押登记作为个人信贷业务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不仅关系到银行抵押权的实现,对有效控制银行信贷业务风险至关重要,还涉及银行按揭贷款的后续抵押问题。为解决抵押登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工行泰安肥城支行积极与房管部门协商、沟通,实现了在肥城市国土资源局设立专柜,受理我行抵押登记工作,在全辖抵押登记工作中实现了新的突破。 

  一、成立工作小组,寻求业务突破。由于个人贷款业务户数多、笔数多、金额小,办理抵押工作存在数量大、环节多、链条长等问题,致使应办未办抵押工作推进缓慢,抵押登记速度远远不能适应个贷业务发展的需要。为彻底改变目前这种状况,肥城支行行级干部、个贷中心高度重视,成立协调小组,多次与肥城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部门协商,争取政府有关部门工作支持,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实现了在不动产登记中心新增设办理抵押专用服务窗口和绿色通道,专门办理工商银行肥城支行贷款业务的各类房产抵押登记业务。同时,肥城支行对该项业务在硬件设置、人员配备上做好充分支持,在最短的时间内,按照不动产登记中心要求,为专柜调剂配备了计算机、打印机、扫描仪等设备,并抽调专业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业务人员到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培训并达到上岗要求。多方的关注和共同的推动为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加快业务速度,提高办理效率。抵押登记涉及不动产登记中心、贷款银行、借款人等多个部门,业务流程从业务发起、办理预约登记到出具不动产登记证书需要长达3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完成,加之肥城市不动产抵押登记部门业务窗口少,办理抵押登记预约等待时间长,对我行的应办未办抵押工作造成较大的不利影响,一度影响了我行的贷款抵押工作进度,客户对此意见较大。肥城支行设立专柜后,取消了原先的预约登记环节,真正体现了一站式服务的理念,客户从进入不动产登记大厅到出具不动产登记证书,在最长一周的时间内即可完成整个抵押业务流程,解决了客户预约、排队的难题,大大提高了我行抵押登记的办理效率,客户反映良好。 

      三、提升社会效应,加快业务发展。抵押登记专柜的的成功设立和顺利运营,大大提高了贷款抵押业务工作效率,对促进及时发放贷款,确保抵押真实有效,降低业务风险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专柜的设立有效减少客户多次往返不动产登记部门预约、排队的现象,缩短了工行客户办理抵押登记的等待时间,加快了办理抵押登记速度,达到了方便客户、提高效率的目的,打破了地方抵押登记制约银行业务发展的瓶颈,有效地解决了过去办理抵押登记环节多、耗时长、效率低、出证慢的问题,成为我行落实“普惠金融政策”、贴心服务客户的真实写照,有效提升了工商银行在广大客户心中的认知度,为泰安分行个人信贷业务的良好发展,进一步稳控信贷风险,提高银行信贷市场占有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