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强化措施加大贷款营销力度

2017-08-01 15: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1日讯(通讯员  赵绪春 陈雪飞)近期,省行与泰安市政府签定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泰安分行要求各行抓住泰安市发展的良好机遇,盯紧城市基础建设、传统产业升级、优质房地产和消费升级市场,以项目投放为重心,优化信贷结构,确保贷款增量市场领先。 

  全力以赴,加大优质项目营销力度。项目贷款仍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中之重,要求各行借助省行与市政府合作协议签署的契机,紧盯公共基础设施、城市公用事业、产业聚集区、新农村、水利工程等板块,不遗余力、持之以恒地做大做强项目贷款。积极发挥分行的直接经营能力,对大项目、大企业由分行牵头营销,支行做好维护,重点对城市基础设施、水电热气、医教养、文化旅游等弱周期行业持续跟踪,抢抓政策机遇。要持续推进新能源领域、棚户区改造、高速公路建设等板块的服务拓展工作,加强与市政府、大客户、泰山管委等各方的沟通协调,最大限度争取我行份额。要做好房地产开发贷款营销,重点跟踪总行直营类客户及当地具有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的重点房地产公司的重点项目,对已批项目确保下半年投放完毕。 

  以优质企业为核心,做优做大资产规模。在信贷投放过程中,要坚持把关注重心放在优质客户上,陆续退出“僵尸企业”,剔除无效资产,不断调整信贷结构,抢抓机遇做优做大,尽快赶超对标分行。一是梳理辖内符合标准的企业,分类施策,推进“双百”客户及市政府确定的“三强”企业的营销工作,合理摆布信贷资源投放,倒排工期,确保贷款的均衡投放和持续稳定增长。二是要继续深化小微发展理念,把目标放在个体工商户这个群体,重点发展500万元以下,逐步向300万元以下过渡,借助“网贷通”、小微商户逸贷公司卡、财智账户卡透支、小微企业银政通等新兴融资品种,提高小微金融可持续发展能力。三是要做好投融资一体化业务发展。积极跟踪金鸿能源并购基金,尽快实现落地。做好市级投融资平台的营销工作,加大与泰安金控、国泰民安、旅游集团、科技集团的合作,为下一步相关产业基金发起和一系列优质项目启动做好准备。重点关注泰山石膏、泰山玻纤、航天特车等实力较强的优质企业,通过提供内保外贷、并购贷款多种融资方案满足客户需求,抢占市场先机。 

  找准个贷业务发展方向,加大业务拓展力度。各支行要坚持“挖潜存量楼盘、拓展空白楼盘、盯紧新开楼盘”的营销策略,由支行行长、分管行长参与现场营销,尤其强化重点县域优质楼盘营销力度。要提升二手房贷款市场份额,把地段好、配套齐全的二手房贷款作为拓展重点,与一手房形成整体合力。要加强住房公积金贷款营销推动,改变目前受理单一、营销力量薄弱的局面,推动中间业务收入稳中有增。同时,要依法合规严控信贷风险,加强合作机构、按揭项目及借款人准入管理,重点防范首付贷、开发商垫付首付款、售后返租等形式的虚假销售,把握好按揭贷款借款人、交易、价格、首付和抵押“五真实”。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