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泰安市分行扎实开展“信贷队伍建设年”活动

2017-08-01 13: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1日讯(通讯员 魏倩倩)信贷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归根到底是人的问题,是信贷队伍素质的问题。农发行泰安市分行坚信只有不断加强信贷队伍建设,才能更好的提升全行信贷管理水平,今年以来,该行严格按照上级行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开展“信贷队伍建设年”活动,全行队伍素质得到明显提升。

  一是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泰安市分行信贷队伍建设年活动实施细则》,切实加强活动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活动目标、内容及有关工作要求,确保将活动抓实抓出成效。同时,要求辖内各支行(部)比照成立相应活动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活动实施细则,明确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条线年度考核,切实提高全行信贷人员的重视程度。

  二是加大培训学习工作力度。组织开展信贷人员调查能力培训,采取“以干代训”方式,以提升信贷人员调查能力为重点,尽快培养年轻员工成长为本行骨干力量,构建成人员布局合理、岗位职责明确的客户条线队伍。发挥市分行专业部室“传帮带”作用,制定印发了《泰安市分行机关跟班学习管理办法》,有效地提高了员工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对市分行机关青年员工实行兼岗学习、轮岗锻炼,指定各部室负责人及部室骨干为指导老师,目前有19人报名参加兼岗学习。加强新入行员工的教育培养。印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泰安市分行身边教师管理方案》,通过个人报名、支行组织公开选聘,全市为新入行员工选聘了10名身边教师,提高了新入行员工在岗培训效果。

  三是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机关各部室修订完善了各专业条线考核办法,并制定现场检查工作方案,加大对制度执行不到位行为的检查、考核及处罚力度,促进了全行信贷人员主动学习信贷政策制度、努力提高业务技能的积极性。定期组织开展信贷基础管理检查辅导工作,上半年,对辖内3个支行完成了检查辅导工作,帮助支行发现并解决问题12个。

  四是做好与银监会“合规制度建设年”活动的有机结合,于5-6月份对全行合规管理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使合规成为有效内部控制的基础和抓手,不折不扣地把合规要求落实到位。定期编发《合规工作信息》,在《信息》中开辟“点赞支行”板块,积极刊发各行的亮点工作并点赞表扬,凸显“榜样”作用,今年以来各行监测报表报送质量明显提升,效果立竿见影。

  五是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工作氛围。制定印发《泰安市分行员工综合素质管理档案实施细则》,根据员工日常工作中参加活动、竞赛、发表文章、自主学习等情况为每个员工制定《综合素质管理档案》,员工可根据自身实际定期更新《档案》内容,并将《档案》作为年终评先评优的依据。截至目前,已为全行63名员工建立了综合素质档案。有效的提高全行员工工作积极性。上半年,全市相继组织开展了反洗钱业务知识竞赛、征信业务知识竞赛及活动主持人公开选拔活动,全行员工均积极报名、踊跃参加,尤其是近期组织举办的征信业务知识竞赛中,辖内新泰市支行组织了两个代表队参赛,其中一名代表队取得了团体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两只代表队中三名选手被评为优秀个人,展示出了良好的业务素质和自我风采,在全市范围内收到良好反响。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