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团支部践行“一学一做”预防电信诈骗

2017-05-16 18: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16日讯(记者 王秀)为了提高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对于电信诈骗的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居民的自身安全,营造健康、和谐的网络生活环境,泰安移动泰山分公司团支部联合市公安局防电信网络诈骗中心靳立华大队长、上高团工委王震书记以及华新社区志愿者共同开展"预防电信诈骗、维护网络安全"中老年公益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中,授课讲师就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电信诈骗的特点和电信诈骗的群众防范三个方面展开了重点讲解和宣传。针对目前居民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描述犯罪分子如何利用老年人法律知识欠缺进而实施诈骗行为,活动现场由泰山团支部青年志愿者以及泰山区团委"青年之声"志愿者为老年朋友们发放宣传手册,并详细为老年人解决清理垃圾短信等疑问。同时告诫老年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如有疑问直接拨打银行官方电话进行咨询或报警,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让老年人深入了解电信诈骗手段特点及最新骗术,并接受诈骗信息举报和甄别。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居民的防范意识,扩大了宣传面,达到口口相传的目的,更为辖区居民提高防诈骗能力垫定了良好的基础。最后,再次提醒居民朋友,防范电信诈骗只要做到"六个一律"、"八个凡是"、"四不",诈骗分子就会无机可乘。讲座结束后,居民们对我们开展的此次公益活动纷纷表示支持与感谢,很多老年人告诉我们,通过我们的活动让他们学习到了识别诈骗的知识,提高了防范诈骗的能力,为维护自身利益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此次活动,不仅仅是泰山团支部响应市公司团委号召,践行"一学一做"的一次重要公益活动,也是树立我公司良好形象,让人们看到每个移动人背后"正德厚生,臻于至善"大爱情怀的重要实践。活动结束后,受到市公安局诈骗办、上高办事处以及新华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