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财政成功发行2017年第一批政府债券

2017-04-14 14:46: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近日,山东省成功2017年第一批政府债券783.44亿元。其中,以公开招标方式发行272亿元,分5年期限和7年期限,均为136亿元,中标年利率分别为3.28%、3.63%;以定向承销方式发行511.44亿元,分7年期限和10年期限,均为255.72亿元,中标年利率分别为3.69%、3.75%。

  山东省财政厅国库处处长肖玉贵告诉记者,此次发行的政府债券全部为置换债券,按规定全部用于置换各级政府以前年度举借的各类债务,在今年债券市场杠杆率持续降低,市场流动性整体偏紧的情况下,本次地方政府债券的成功发行,获得了各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是市场化利率竞争的结果,体现了各方面对山东经济整体实力和的高度认可。

  山东省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王宇轩认为,此次政府置换债券的发行,可进一步置换出银行信贷空间,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各金融机构对信贷投放规模,有助于财政、金融联动支持山东实体经济的发展。(记者 孙伟 李龙)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