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泰安分行跨境撮合助推企业“走出去”

2017-04-14 14: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秀

  大众网泰安4月14日讯(记者 王秀 通讯员 赵同健 李炎龙 ) 近日,中国银行泰安分行组织我市企业赴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参加“中菲经贸论坛暨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 以“红娘”的身份,用“相亲会”的方式,对有跨境合作意向的国内外企业进行撮合,解决我市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在跨境合作中面临的环境不熟、语言不通、法律不清、信息不畅等诸多障碍,助力企业融入全球价值链条,拓展商机。据悉,这是泰安中行连续第四年组织我市企业到国外参加洽谈会。

  近年来,泰安中行为贯彻“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的战略要求,着力强化“境内业务境外做、境外业务境内做”的撮合能力,与总行、省行密切合作,积极搭建跨境企业的合作交流平台,帮助我市中小企业以最快捷的方式寻找合作机遇,寻求新的合作同盟,拓宽发展渠道。该行中小企业部负责人介绍到,今年中国银行还将举行新加坡、泰国、比利时等国家的跨境撮合活动,泰安中行将充分借助跨境交流“走出去”平台,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帮助中小企业以最低的成本、最快捷的方式找到新的潜在合作伙伴,欢迎有意向的客户踊跃报名。

  “对于中国和国外企业来说,从事跨境业务并不容易,这当中有文化、语言、饮食、习惯等许多困难,需要有人帮助我们走出这第一步。中国银行跨境撮合活动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参加洽谈会的泰安市同心液压机械厂董事长苏忠道说。“此次菲律宾之行达成合作意向两项,感谢中国银行泰安分行对我公司的扶持,为下一步开拓海外市场提供了机遇。”

  为做好此次撮合会,泰安中行选定专职联系人负责此次活动,一对一指导企业提前选定跨境洽谈目标客户,并制作中国-菲律宾跨境撮合《客户服务手册》,建立参会客户微信群,以方便客户在参加论坛期间及时获知相关议程信息。 论坛期间,泰安中行积极协调企业间的跨境交流,帮助我市企业分别以视频对接、固定场次、自由洽谈等方式,针对“走出去”投资、产品市场开拓等方面深入探讨。

  此次中菲跨境洽谈会由中国银行总行与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菲律宾工商总会、国际商会菲律宾分会联合举办,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通过视频致辞,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专程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来自全国的97家企业与135家菲律宾企业现场开展了236场“一对一”撮合洽谈,现场气氛热烈。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