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与齐鲁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02-17 11: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全面深化合作 携手服务地方经济 

  大众网讯2月16日,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与齐鲁银行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双方在债券承销、轨道交通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后,步入全面深化合作的新阶段。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钟小龙,副行长王宏伟;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行长黄家栋、行长助理朱宁等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和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钟小龙先后致辞。王晓春董事长介绍,齐鲁银行成立20年来,始终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镇居民”的市场定位,求改革、推转型、谋创新,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持续提升。目前,全行共有机构网点131家(含筹),网点总数居省内城商行首位。2016年,齐鲁银行资产、存款、贷款、净利润等指标均实现了较好增长,保持了辖内城商行的领先地位。王晓春董事长表示,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和齐鲁银行分别作为政府开发性金融机构和本土法人银行,在支持地方发展、服务当地经济方面承担着共同的使命与责任。在合作基础方面,前期双方已在债券承销、轨道交通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合作,积累了经验、探索了路径。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和互促发展,携手合作支持地方经济建设。

  钟小龙行长在致辞中表示,近期国务院正式审定批准的国家开发银行新章程突出了开发性金融特色,国开行已正式开启“三步走”战略,站在了新的改革发展起点上,这对国开行今后的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下一步,国开行将积极发挥债券银行、全能银行和“投、贷、债、租、证”的综合经营优势,与齐鲁银行的发展战略和资源优势结合起来,加大金融创新和实践,共同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

  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王宏伟副行长、齐鲁银行黄家栋行长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的原则,拓展合作领域,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在银团贷款、金融市场、资产转让、代理结算以及民生和海外业务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并努力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不断提升战略协同层次和水平,实现战略发展新跨越,全力支持地方重点项目建设。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