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建住宅价结束环比上涨 或出新政遏制房价

2017-02-15 17:06: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14日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济南市统计局党组副书记、社会经济调查局局长苑子建表示,去年济南出台有针对性的楼市调控措施后,过热的市场已开始降温,楼市再次进入了相对平稳或者微幅波动的小周期。今后不排除会进一步出台有针对性的调控措施来遏制房价。

  楼市进入微幅波动周期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济南实施房地产调控政策,商品房去化周期处在合理区间。各类商品房竣工面积1134.1万平方米,增长95.9%;商品房屋新开工面积1944.9万平方米,增长15.1%;商品房销售面积1424.3万平方米,增长19.6%;商品房待售面积172.0万平方米,增长1.5%。

  苑子建说,去年国庆节前后,针对东部楼市过热现象,济南市出台了有针对性的调控措施,也严肃查处了个别不法行为,“主要是针对抑制过度的投资性和投机性需求,遏制房价的过快上涨,防止房地产市场发起大落”。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来看,济南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3%,结束了16个月的环比上涨趋势。“这说明调控措施效果开始持续性发挥作用,过热的市场开始降温,可以说,济南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相对平稳或者微幅波动的小周期。”苑子建分析认为。

  合理有序调控规范理性消费

  如果再度出现房地产市场的波动,会不会有下一步的调控政策措施?苑子建表示:“如果再度出现去年八九月份,诸如散布虚假信息、编造虚幻预期、哄抬房价、误导消费等市场乱象,当然不排除会进一步出台有针对性调控措施的可能性。”

  苑子建认为,目前支撑房地产健康平稳发展的政策面、资金面、基本面等应该说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下一步济南市将不断完善相关的土地供应机制、住房金融体系、房地产税收等长效基础制度,科学合理有序的实施分类调控,规范理性消费,正确引导,保持济南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势头。(杨璐)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