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IPO家数和融资额创近五年新高

2017-02-13 15:20:00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本报北京2月12日电 (记者许志峰)中国证监会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证监会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功能,在充分考虑市场承受能力的基础上,顺势而为,及时调整,让新股发行和上市公司再融资审核回归正常状态,积极增加市场供给。2016年,全年、再融资(现金部分)合计融资1.33万亿元,同比增长59%,IPO家数和融资额创近五年来新高,再融资规模创历史新高。

  去年,证监会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助力西藏、新疆发展,推进精准扶贫。对西藏、新疆和贫困地区企业实施“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的绿色通道政策,对西部地区企业优先审核;通过审核工作积极推动经济发展转方式、调结构,坚决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和中央“三去一降一补”的决策部署,严格限制钢铁、煤炭企业IPO和,防止不符合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扩大产能;推动中小企业发行上市,积极支持创新创业企业发展。全年共核准162家中小企业发行上市,其中多数为符合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

  据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围绕“三去一降一补”五大重点任务,支持更多优质企业、创新企业、国家政策扶持企业发行上市,引导社会资金“脱虚向实”流向实体经济,构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长效机制。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