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打造六横八纵无轨电车网 二环南路要跑BRT

2017-02-13 15:10: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今年是济南“公交都市”建设的关键一年,济齐路—纬十二路—阳光新路BRT8号线将开通,经十路、二环南路(二环西路—英雄山路)BRT也将加快推进。据悉,济南将利用亚行贷款建设“山东泉城绿色现代无轨电车公交示范项目”,原有“五环九射”无轨电车网络升级为“八纵”。

  构建“六横八纵”现代,这也被称为“五环九射”的升级版。该项目预计总投资24亿元人民币,其中利用亚行贷款1.5亿美元。

  到2018年,除去现有的7条线,济齐路—纬十二路—阳光新路、二环南路(二环西路—英雄山路)、历黄路—县西巷—青年东路—舜耕路南段、南辛庄西路—经七路—和平路、经四路—解放路—工业南路也将开通BRT;至2020年,济泺路—纬二路—英雄山路、烟台路—堤口路、经一路—花园路、经十路、凤凰路、历山路全段将全部开通BRT。

  根据规划,“六横”指:北园大街—工业北路、经一路—花园路、经四路—解放路—工业南路、南辛庄西路—经七路—和平路、经十路、;“八纵”指:二环西路、济齐路—纬十二路—阳光新路、济泺路—纬二路—英雄山路、历黄路—县西巷—青年东路—舜耕路南段、历山路全段、二环东路、奥体中路、凤凰路。

  根据济南市交通局之前发布的信息,“五环九射”无轨电车网络共需现代无轨电车1361辆,“六横八纵”现代无轨电车网或需更多车辆。为此,济南需改造新建公交站台325个。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