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猪:P2P投资不得不知道的事 你了解吗!

2016-12-15 17:57:00 来源: 广告 作者:

  P2P理财模式自诞生以来,就受到业内人士青睐,发展至今已经衍生出很多模式。P2P不仅有着收益和保障兼顾的特点,同时也使理财模式的创新达到新高度。P2P具有普惠效应,它在实现理财收益的同时,通过平台的搭建,填补了大型融资机构所不触及的多种社会金融模式。那么,关于P2P投资是否存在一些常识,是你不知道的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1、P2P不仅代表个人贷款。

      如果按概念来硬套,P2P确实是指个人对个人的网络信贷,但目前行业除了个人信贷这种业务模式外,也有其他的业务模式,比如企业贷、票据、保理、融资租赁、金融资产…

  所以目前行业已形成一种共识,即P2P不再是一个狭义的概念,而是广义的一类金融交易形式。

    2、单一渠道了解P2P远远不够。 

  P2P是一门行业学问,了解P2P投资理财单通过一种渠道是远远不够的,比如很多投资者接触P2P的信息仅仅是来自新闻媒体。其实这存在很大的弊端,一来不是所有的媒体人都是专业人士,他们传达的某些观念若有失误便会误导投资者;二来媒体报道更加注重新闻性及传播度,忽略一些客观信息在所难免。

    3、P2P投资可具有分散性,但不宜过度。 

  分散投资是P2P投资的一条铁律,原因无他,避免风险过于集中。铁律本身并没有什么问题,但凡事过犹不及,某些投资者为了分散而分散,一次投资十几个甚至几十个平台,不过这样不仅不能规避风险,反而容易因为筛选不够细致,导致误入一些不够安全的平台,增加了投资风险,违背分散的初衷。

   4、P2P投资收益越高,平台越不安全? 

  收益其实是平台向投资者融资时,给投资者的一个价格,价格的高低取决于平台的风险定价能力。如果平台实力强、投资者信任度高,那么它的风险定价能力就强,给投资人的利息就相对要低。如果平台实力一般、投资者信任度不高,那么它的风险定价能力就弱,给投资人的利息自然就要高一些。此外,不同业务模式的收益也会有差别,这取决于这种业务所处的市场环境,比如做的人是不是很多,竞争会不会很激烈,收借款人的利息一般是多少,业务成本高不高等。所以单纯从收益的高低去判断平台的安全性,是不够的。

  5、P2P投资期限越短,越安全?不一定。

      就目前来说,认为“期限越短越安全”是有一定道理的,毕竟行业还不够规范,拆标、资金池运作等情况比较普遍,其中暗藏的风险难以预料,所以投资者不敢投长期的标。其实,标的期限的长短跟业务模式有关,比如企业短期拆借,期限可能就很短,个人信用借贷,期限可能就长一些。不过安全与否,不单是看投资期限长短,还得看风控,看运营,看保障。

  6、什么是P2P投资思维两极化。

  思维两极化的意思是非此即彼,认为事物不是对就是错,不是好就是坏,没有中间答案。这种思维不仅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在P2P投资者中也是。比如托管,有托管是可以将平台与投资者的资金隔离,但随着一些托管的平台陆续中雷,一些投资人就忙着说托管是“然并卵”了。事实上,投资P2P要有系统思维,不可以偏概全,不要太绝对化,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你说对吗。

  在全民投资的互联网金融时代,选择一个好的理财平台才可以放心赚取收益,因此安全、透明、有保障变得尤为重要。胖胖猪理财平台,致力于小微企业投融资及社会闲置资金投融服务,平台目前稳步发展,成交量持续增长,累计成交额已喜破四亿大关。胖胖猪理财平台携手上市公司签署增资协议,是国内具有A股上市公司背景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平台先后荣获多项荣誉(详见官网:www.pangpangpig.com)。未来,胖胖猪将持续专注于供应链金融领域,致力于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放心、安全、透明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发展普惠金融的同时与广大用户实现双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华五岳齐聚泰山畅谈全域旅游发展经验

    大众网泰安12月15日讯(记者 田阳) 12月15日,中华五岳七届一次年会暨五岳联盟十四次会议在泰安开幕。五岳景区分别围绕“弘扬五岳文化 发展全域旅游”年会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详细]

    12-15 10-12大众网
  • 泰安6岁女孩“嫁”给自己亲生父亲 原因让人泪奔

    14日上午,小海青“结婚了”,新郎竟是她的父亲。看到这,你一定觉得匪夷所思,可事情就是这个样子。如果再讲述详细点,“婚礼”的时间是在小海青的第二个病危通知书下达不久,地点设在病房里,参加“婚礼”的人,只有大夫、护士和病友……[详细]

    12-15 09-12齐鲁网
  • 96件作品入选第三届泰安市东岳文学艺术奖

    第三届泰安市东岳文学艺术奖评选工作,从2016年7月1日收集作品至9月30日止,共收到216件文学艺术类作品。经过初评、终评共有96件作品入选第三届泰安市东岳文学艺术奖。[详细]

    12-15 09-12大众网
  • 泰安汶口古镇荣登最受关注十大古镇“龙虎榜”

    “2016中国青岩·古镇峰会之报旅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12月13日在贵阳举行。论坛公布了中国报业协会评选出的“2016中国报业特别关注最具影响力古镇”、“最受中国报业关注的十大古镇”等奖项。其中,汶口古镇荣登“最受中国报业关注的十大古镇”“龙虎榜”。 [详细]

    12-14 13-12泰安广播电视台
  • 泰安龙潭路银座路口试行新道路交通标线和信号灯

    泰安市龙潭路与东岳大街路口是城区最拥堵路段之一,交通高峰期南北方向拥堵更加突出。为了缓解该路段的拥堵情况,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实地调研和交通流量检测,决定在该路口试行新的道路交通标线和信号灯配时方案,若试行方案切实有效将进行正式的路面标线、道...[详细]

    12-14 13-12齐鲁晚报
  • 泰安:东平御泉龙庭小区为啥锁上大门、挖断路? 到小区门口进不去

    8日晚9时许,泰安东平御泉龙庭小区,一孕妇突发疾病,救护车到场后,发现通往病人单元楼的两处路口,各安置有大门,并已上锁。另一侧可通行的道路,被从中挖开。情急之下,孕妇家人将其搀扶到小区门口,由救护车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这一耽搁,就是20多分钟。 [详细]

    12-14 09-12齐鲁晚报-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