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道石墩穿上“铁布衫”!济南市民:没用为啥不拆除

2016-12-14 16:46: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刘雅菲

  12月9日,本报C02、C03版刊发了《“我是霸道石墩子,一年硌坏百辆车”》一文,文中写到位于经四路和纬一路路口的六个石墩,这几年惹祸不少,但没有人来出面管管。13日,当齐鲁晚报记者再次来到这里的时候,石墩子周围发生了一些变化,却让市民更加不解了。

  六个墩子旁

  全装上了隔离桩

  “上周五那天这几个墩子上报纸了,后来有一些路过的还都指着这些石墩说说笑笑的,上周日早上我一来,这地方就变样了”,13日,在经四纬一路口,市民王先生指着路中间的石墩子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在这六个石墩子的周围,目前全部都立起了钢制的反光隔离桩,看起来十分结实,仔细观察,应该是在地面打孔之后安装,又用水泥进行了浇筑。

  “看来应该是产权单位意识到这里存在问题了”,高先生的家就住在附近,他的车也曾在墩子上被划过,他也一直想找到产权单位,但一直没找到。在报道发出后的几天内,产权单位始终没有做出正面的回应,而是悄悄地采取了这样一种解决方式。

  这些隔离桩是产权单位安装的吗?高先生和周围的市民依然不清楚。“这些都是深夜装的,一夜之间就变成这样了,所以我们现在还不知道产权单位是哪里,可能是担心露面之后,我们这些车辆受损的车主都会去索赔吧。”

  路口东北角惹祸最多的石墩,原来上方的四个塑料隔离桩再加上两侧的钢制反光隔离桩,看起来十分杂乱。

  比以前醒目很多

  却凸显路口不整洁

  在隔离桩安装上之后,市民张先生拍了张照片发到自己的朋友圈里,在照片的说明中,他说:“有了这几个护栏,司机终于能注意到这几个霸气石墩了。”让他没想到的是,朋友圈里的很多朋友却不这么想:“应该给这几个霸气石墩单独盖个小房子”、“应该弄个玻璃罩子保护起来”、“此墩背景值得深挖”、……这样的评价让他也哭笑不得。

  据周边居民介绍,这几个石墩最初应该是要用作安装信号灯的,但却一直没有启用。“既然暂时用不上,直接移除了就是,为何要这么多此一举,安装上这么些铁家伙”,高先生说。

  记者注意到,安装上隔离桩之后,的确会比以前醒目很多,但是却让整个路口显得不那么整洁。特别是路口东北角那个惹祸最多的石墩,原来上方的四个塑料隔离桩再加上两侧的钢制反光隔离桩,让人看起来十分杂乱。在这一路口,电线更是结成了网,缠在路灯杆上,盘踞在路口的上方,直接拉低了整个路口的整洁程度。

  “这真是城市道路上的一个大伤疤”,市民李先生这样评价这个墩子,“本来就很丑,结果偏偏要丑上加丑,移除这么个石墩到底有多难?”李先生说,“目前全市都在进行文明城市的创建,拆违拆临、美化城市,可是在城市的这一热闹的区域,却弄了这样一个减分的项目,真是让人啼笑皆非。”

  李先生表示,其实市民的要求并不高,本来很简单的事,拖半年已经很不应该了,现在市民也反映多次了、媒体也曝光了,相关部门应该更加有担当,出来解释清楚这几个墩子的用途,去选择一种更加合理、彻底的解决方案,而不是这样一拦了之,李先生说,“虽然车是不容易撞上去了,但是又带来了影响市容这一新问题,产权单位真该仔细想一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刘雅菲)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汶口古镇荣登最受关注十大古镇“龙虎榜”

    “2016中国青岩·古镇峰会之报旅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12月13日在贵阳举行。论坛公布了中国报业协会评选出的“2016中国报业特别关注最具影响力古镇”、“最受中国报业关注的十大古镇”等奖项。其中,汶口古镇荣登“最受中国报业关注的十大古镇”“龙虎榜”。 [详细]

    12-14 13-12泰安广播电视台
  • 泰安龙潭路银座路口试行新道路交通标线和信号灯

    泰安市龙潭路与东岳大街路口是城区最拥堵路段之一,交通高峰期南北方向拥堵更加突出。为了缓解该路段的拥堵情况,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实地调研和交通流量检测,决定在该路口试行新的道路交通标线和信号灯配时方案,若试行方案切实有效将进行正式的路面标线、道...[详细]

    12-14 13-12齐鲁晚报
  • 泰安:东平御泉龙庭小区为啥锁上大门、挖断路? 到小区门口进不去

    8日晚9时许,泰安东平御泉龙庭小区,一孕妇突发疾病,救护车到场后,发现通往病人单元楼的两处路口,各安置有大门,并已上锁。另一侧可通行的道路,被从中挖开。情急之下,孕妇家人将其搀扶到小区门口,由救护车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这一耽搁,就是20多分钟。 [详细]

    12-14 09-12齐鲁晚报-大众网
  • 泰安环卫工“雨雪为伴”严寒天气依然坚守岗位

    齐鲁晚报讯 13日清晨,一场雨夹雪的天气如期而至,在泰安市政府门前的路上,一位位环卫工人正在冒雨雪清扫路面上的落叶。这些身着橙色工作服的“城市美容师”,冒着严寒依然坚守岗位,全力保持着市区道路的清洁。 [详细]

    12-13 15-12齐鲁晚报
  • 本周五泰安满庄车管所停电 预约驾考的要改期

    接供电部门通知,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6:00—21:00,泰安满庄车管所工作区将停电维护线路,全天无法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12月19日(星期一)恢复正常办理业务。[详细]

    12-13 15-12大众网
  • 大众网联合“甏大人”推出“百人百品”公益试吃

    大众网泰安12月10日讯(记者 刘辉)12月10日,由大众网联合泰安互联网餐饮品牌“甏大人”发起的“百人百品”甏肉干饭套餐试吃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甏大人”餐饮品牌负责人刘乐乐表示,此次公益试吃的全部收入均将作为公益资金,用于捐建一所小学爱心图书室。 [详细]

    12-13 15-12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