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贷宝下一站:轻资产运营 纯信息中介

2016-12-12 17:56:00 来源: 广告 作者:

  12月12日,借贷宝发布公告称,将启用新版借款协议调整催收相关规则。一改以往“电话催收+上门催收”打包式服务,新规则发布后,借贷宝将催收权“还权”于用户,不再提供委外催收服务。

  借贷宝方面披露,债权人如果需要委外催收服务,可以自行委托给其他第三方催收公司。

  坏账一直是整个金融体系不容回避的问题,网贷业经过几年爆发式增长,交易规模早已破万亿。针对网贷逾期、坏账的催收既有助于维护出借人合法权益,又增强了借款人还款意愿,从而降低正常用户的借款难度、借款成本,因此贷后催收管理已成为决定网络借贷平台良性发展的基础。

  借贷宝此前为用户提供催收服务,向逾期借款人收取逾期管理费/催收费用于覆盖催收成本。在业务发展过程中,逾期管理费饱受诟病,成为部分逾期用户的说辞,“不还款是因为有逾期管理费”,由此也让部分债权人迁怒于借贷宝平台。也出现借贷宝平台是靠向用户收取催收费盈利的质疑。

  本次借贷宝催收规则调整一方面有效解决了上述问题,减轻了债务人负担,增加债权人自主权,让借贷宝催收体系更透明、更灵活。另一方面,也不失为一次发展契机,将贷后催收交给第三方催收公司,用户自行委托第三方催收公司,减轻了围绕催收产生的运营、人力成本,借贷宝“轻装上阵”由此向轻资产运营更进一步。

  轻资产也恰恰更符合信息中介平台的定位,借贷宝是一个网络直接借贷平台,定位纯信息中介,平台不吸储不放贷不参与借贷交易,符合8月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监管精神。借贷宝依靠底层的、基础的借贷工具积累亿级用户,将打造一个透明、合规的集交易、征信、大数据、企业服务等诸多功能为一体的平台。

  网贷行业从野蛮生长到如今进入监管视野,未来,合规将是各平台发展的底线,能够以创新的产品模式,低成本运营,无疑将形成巨大的竞争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兴业银行泰安分行违反规定被罚款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泰安市中心支行发布(泰银)罚字[2016]第3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兴业银行泰安分行因违反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泰安市中心支行警告并罚款20000元。[详细]

    12-12 16-12中国青年网
  • 环保盈利两不误 泰安石横特钢的“长寿”秘籍

    山东作为钢铁大省,不乏钢铁企业。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钢铁行业逐步进入寒冬,全行业严重亏损,然而,山东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却进入了效益最好的“黄金”期:2009年至2015年累计实现利润总额67.8亿元,相当于前10年的5倍,累积实现入库税金41.6亿元,吨钢...[详细]

    12-12 14-12大众网
  • 泰安:孩子患重病八年全家没添一件新衣

    崔博文家原来有十几万元存款,如今欠债三十多万。而像这样因病致贫的例子还有很多,薛提朝的妈妈为给他看病,八年时间全家人没添置过一件新衣;晴晴打两针就花掉爸爸一年多的工资,并且戈谢病还不在大病医保报销范畴,让全家人看不到希望…… [详细]

    12-12 13-12齐鲁晚报
  • 济南韩美整形医院关门 泰安一女士充值一万被闪

    12月10日下午,泰安的张女士来到济南韩美整形医院时发现医院大门紧闭,也没有正常营业,而前几天她刚接到医院给其退款储值卡余额的电话。张女士从后门进入医院大厅后,发现里面还有几位要求退还储值卡余额的顾客,他们找到医院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却称与领导失联了。 [详细]

    12-12 01-12生活日报
  • 肥城开通农村教师专用班车 教师不再愁上下班

    大众网泰安12月10日讯 12月5日,对肥城市边院镇中心小学教师们来说是个好日子,伴随着由学校到城区的专用班车正式开通,教师们再也不会为上下班的颠簸而发愁了。 [详细]

    12-12 01-12大众网
  • 火树银花点亮泰安方特圣诞跨年季 四场夜狂欢岁末相约

    大众网泰安12月10日讯(记者 田阳)12月10日晚18时30分,泰安方特欢乐世界圣诞跨年季亮灯仪式在泰安方特入口广场举行,数千名游客一同见证了圣诞季的亮灯。[详细]

    12-12 01-12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