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惠民益贷——社会即将分层,你能成功逆转吗?

2016-09-26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现在的中国,进入了更高层次的资本经济的时代 

  什么是资本经济时代呢? 

  简而言之,它就是在市场经济的基础上加了一根杠杆,在物理学上杠杆的作用是利用力臂力量放大,从而可以翘起更大质量物体。 

   从经济层面讲,今后社会上只有三类人: 

  

  第一,资源者。 

  他们是资源的最直接拥有者,依靠出卖自己的资源生存,比如农民靠耕地、工人靠体力、医生靠技能、作家靠写作,还有老师律师等等。 

  第二,配置者。 

  资源是谁的不重要,关键要有资源配置权。这类人依靠配置资源挣钱,从事资源的投入-整合-运营-产出工作,以企业家为主,创业者也属于此类。 

  第三,资本家/投资人。 

  他们离资源最远,但是所有资源却统统归他们掌控,他们只躲在幕后玩操作游戏。风险投资者就属于此类人,比如孙正义投资马云,阿里巴巴上市使他大获成功。资本家无国界,他们可以控制全球资源流向;可以通过金融体系支配大量别人的资产。 

  所以,资源名义上都是资源者的,实际上都是资本家的。看一个人能量多大,关键是他能配置多少资源。 

  按照这三种不同性质的角色扮演,今后的个人如何获得财富?无非只有三条渠道:出售资源、配置资源、掌握资本。 

  1、资源者(普通人) 

  资源者通过出售自己资源生存,也就是资源者的技能,即:时间+体力,这也是社会上分布最多的人群。 

  2. 配置者(企业主) 

  这种人不是资源的直接拥有者,他们往往通过脑力去设计资源的配置,通过优化资源去赚钱,企业家就属于这一类。 

  3. 资本家/投资人(幕后掌握) 

  资本家的定义是:以资本运作为业的人。 

  资本家企业家的最大区别是:资本家不直接参与企业的经营和管理,而是在幕后操纵企业宏观思路,企业的产品是各类消费品等。 

  而资本家的产品就是各个企业。通过投资、入股、并购、重组的方式,将一个企业的未来把控到自己手中。 

  我们需要明白的是:第3种人赚的钱就比第2种人多,第2种人赚的钱比第1种人多。因此,第1种人在努力进化到第2种人,而第2种人在拼命进化到第3种人。 

  那到底怎么样从第1种人进化到第3种人? 

  第一步,你要进行资本积累,你愿意打工也好,愿意自己做产品也好(有的人就自认为在创业了),先完成资本积累。 

  这一步最重要,也是发挥大家的想象力和实力的时候了,摆地摊、开淘宝、做网站、做APP、炒股票、海外代购、开设计工作室、卖肉夹馍、给幼儿园摄影的,等等等等,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一句话,这步就是出卖你的个人资源,就看你卖不卖的上价了,多学习吧,即使不为了文凭;多辛苦吧,只要不是出卖健康。 

  第二步、善用资本,用资本赚钱。 

  很多人一直在打工,他们没有成为第3种人,很好理解。但是改革开放之后做买卖的,也有很多人还是没有钱,就是因为,他们自己做厨师,自己的妹妹做服务员,自己的老妈管收银,仅此而已。 

  所以,以后问自己怎么成为第3种人,就是一句话:不要自己炒菜,雇一个厨师。如果能用资本去赚1块钱,也比用出售自己的体力赚100块钱更符合金融思维。 

  普通人的提升 

  同时,再强调一点,如果你是个普通人,或者自认是个普通人,但是又有上进心,不如务实一点,脚踏实地的往前走。 

  披头士乐队在成名前已经参加过1200场演出。 

  可是为什么你做了10年公务员还只是一名小职员?为什么在家里做了7年的饭,没变成特级大厨,反而发现婚姻到了7年之痒呢? 

  那是因为,你没有投入精力和热情来练习一项技能。花1分钟想一想,曾经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然后每天去做这件事。7年后,你会发现你已经可以靠这件事出去混饭吃了。长时间的坚持,才能换回生活质量的提升。为此,国泰·惠民益贷开设了“续投返现金”的活动,为了让你坚持投资理财的好习惯,国泰·惠民益贷小惠钱包普惠返现,每一次续投,t+30以上(包含t+30 )的产品都可获得投资本金1‰的回款奖励,积小成多,坚持续投好习惯,时间会给你回报。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