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天宝樱桃”正式启用国家地理标志

2016-05-27 15:03:00 来源: 泰山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27日讯 近日,天宝樱桃我爱你暨天宝樱桃地理标志使用启动仪式举行。

  启动仪式上,工作人员宣读了樱桃地理标志的使用标准,身着天宝樱桃特色服装的樱桃模特现场进行T台走秀展示,参会人员还共同品鉴了天宝樱桃,大家一致表示天宝樱桃具有较好的独特口感。

  据了解,天宝樱桃种植有1000多年的历史,独特的品种和生长条件,被誉为“江北鲜果第一枝”。全镇樱桃种植面积已达5万亩,年产量3000多万斤,拥有中华樱桃、红灯、莱阳矮化、乌克兰大樱桃等5大系列28个品种,是全国最大的樱桃种植基地。2015年12月8日,天宝樱桃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地理标志的成功认证,对保护地方特色产品品牌,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必将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通过此次“天宝樱桃”地理标志使用启动仪式,将搭建起天宝镇更加广阔的农产品流通,农业科技研发、转化、推广和应用平台,对全镇现代农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