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字立品 纸笺流香——岱岳区岳峰小学开展语文学科“书写小达人”活动

2023-12-23 16:37: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云涛

  为激励学生冬学冬练的热情,提高学生的书写能力,近日,岱岳区岳峰小学开展了语文学科“书写小达人”活动。

活动现场(李云涛 供图)

  学生们坐姿端正,握笔正确,用心书写每一个字、每一句话。一支笔,一张纸,书有形之字,奏无声之乐。学生们的作品中无不透着或规范、或严谨、或灵动的气质。有的字体端正秀气,有的舒展大方,有的流畅美观。字如其人,笔底春风,学生们用自己的作品展示着书法的魅力,沁润着汉字中蕴含的传统美德,用“字”为自己代言。

  赛后,教师们对学生们的作品进行认真、公正的评比,优秀的书法作品精彩亮相,并授予这些同学“书法小达人”的称号。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书写能力,改善字迹和纠正不良的书写习惯,还培养了学生的耐性,以字静心,锻炼专注和恒心,以及高尚的审美情趣。

  (通讯员 李云涛)

初审编辑:刘泽旭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