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岳峰小学入选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名单

2023-12-04 16:36: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云涛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示了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评审情况,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共确定35项重点项目,203项一般项目,岱岳区岳峰小学《家校共治视域下家长素养提升的研究与实践》予以立项。

  岱岳区岳峰小学自建校之初,致力于培养“懂教育、懂孩子、懂未来”的卓越家长群体,聚焦家长主体发展的协同化和自主化,全力构建“四级管理,区域联动”家校社共同体,为家长素养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具体探索实践中,岱岳区岳峰小学始终秉承学生、家长、教师“三主体育人”策略,在“峰”文化引领下,确立“12410”家校社共同体发展思路,力求实现主体发展的同步共生,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家长学校,引领家长主动学习,搭建“融、助、联、学、创”五大发展支点,提升家长家庭教育素养;开展家校共治“十大行动”,引导家长主动参与教育,创新性构建现代学校制度引领下的家校社共同体模式,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造福整个社会的全环境育人生态。

  未来之路,岱岳区岳峰小学将依托《家校共治视域下家长素养提升的研究与实践》改革项目,不断创新实践,不断总结梳理,为提升家长的家庭教育素养探索行之有效的路径和方法,为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岳峰力量。

  (通讯员 李云涛)

初审编辑:刘泽旭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