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护理职业学院为新生定制“开学第一课”丰盛套餐

2020-10-22 15:2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孟岳琳 巢晶

  10月9日至10日,泰山护理职业学院3119名新生入校报到。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泰山护理职业学院专门为新生们定制了丰盛的“开学第一课”套餐,从价值观念、文明习惯到理想目标、安全意识,全面帮助学生成长进步。目前,学院已组织开展各类讲座、培训10场次。

  崇尚文明 自觉养成良好习惯

  爱国、爱校是每一名大学生应有的情怀。新生入校之初,泰山护理职业学院便通过各系部、班级,安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同时,学院组织新生们分批次参观了校史馆,让学生了解学校历史,感悟学校底蕴,凝聚起学习和成长的巨大力量。

  什么是文明礼仪?如何提高个人文明程度和礼仪修养水平?10月14日,学院特邀来自泰山学院的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冬梅为新生作文明礼仪报告。她告诉同学们,要通过树立文明意识、培养良好的习惯及参与实践活动等方式提高个人文明程度礼仪修养水平。尤其是作为医学生,要有共情能力,不断提高专业水平,促进文明举止的养成。

  10月14日,学院团委组织在校老生及新生再次开展“光盘行动进校园,勤俭节约入人心”主题团课,进一步深化青年学生勤俭节约的思想观念,使青年学生树立节约资源的意识,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校园氛围。

  明确目标 做一个有梦想的人

  为解决新生初入大学的困惑,10月12日上午,泰山护理职业学院特邀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宏为新生作思想教育报告会。他表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应该做到勤能补拙、发奋学习,鼓励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掌握过硬的知识功底,提高个人竞争优势。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10月12日下午,一场题为“做一个有梦想的人”的报告会在泰山护理职业学院操场举行。学院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张向民通过分享自己在教书育人中的所见所闻以及心得感悟,引导新生树立远大理想。他指出,要通过树立目标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拼搏意识、时间管理意识等,努力争做一个有梦想的人,并把梦想付诸实践,让青春无悔。

  注重安全 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为了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发生,增强学生预防意识,提高应对传染病的能力,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10月11日上午,泰山护理职业学院邀请岱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体检中心艾防门诊部主任梁智为2020级新同学作了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使新同学对于传染病和新冠肺炎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对于传染病的防控能力,为学校做好卫生防疫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氛围。

  10月11日下午,泰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警长桑二逢为新生作了毒品预防宣传育人报告会。他结合相关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毒品及毒品的危害、当前严峻复杂的毒情形势、如何预防毒品等方面,教育引导新生自觉以法律为指引,提升远离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

  此外,学院还特邀请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三庭副庭长范红艳为新生作法制安全教育报告;特邀请泰安消防救援支队岱岳区大队参谋师文超为新生作消防知识报告会;特邀公安干警王军为新生作预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报告会。而且,为深入细化落实大学生军事训练教学大纲,加强对新生落实技能的培训,10月11日至14日,泰山护理职业学院组织20名专业教师对新生分批次进行了全体新生进行了战地救护培训,从多方面提高新生的安全意识和技能。

  一场场精彩的讲座,为新生思想观念转变、能力素质提升以及个人素养养成提供了导向和借鉴,帮助新生更加顺利地开启大学生活,完成本阶段的学习任务,帮助学生更加健康地成长。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