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峰小学携手共进守护安全 齐心共筑平安校园

2020-10-10 10:27: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李云涛

  新学期,学校全面构建了“五化四防”峰之盾安全体系,夯实教师、学生、家长三主体责任,筑牢由公安、交警、保安、值日校长、家长志愿者和少先队大队委组成的多元防控队伍,在防溺水安全、交通及校车安全、校园安保、心理健康安全等方面做实、做细工作,确保安全工作从零开始,到零结束。

  规划学期安全工作 章法统一保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安全有序,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前后安全工作部署会。会议从“安全隐患排查、教职工安全培训、安全教育、安全责任书签订、食堂安全检查”等方面对开学前后安全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规划与任务划分。学校副校长徐宗官参加会议,并对新学期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徐宗官指出:“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工作要做到有章有法、有板有眼、有声有色、有滋有味。”

  上好“开学第一课” 自护自救促安全

  创建安全课程体系,坚持“11530”安全教育方法,坚持每天放学前1分钟安全教育、每周主题班会10分钟安全教育,周末放假前5分钟安全教育,寒暑假及节假日30分钟安全教育。

  实行安全班会常态化,每周一主题班会固定推送“五分钟安全教育视频”,师生安全研讨五分钟。自开学以来,学校主题班会以“防踩踏、防溺水、消防、交通”为重点,连续开展四次主题安全教育。

  实行应急疏散演练常态化。每周五全校范围内进行应急疏散演练,每月一主题,每周一演练,实行班级负责制,由负责班级对整个演练活动进行承办。本学期,在先前学生安全说、教师安全说基础上,加入“校长安全说”环节,努力实现人人讲安全,人人重视安全的氛围。

  做好学生综合调查评估 了解学生抓安全

  学校通过进行“学生上放学方式”调查,汇总乘坐“合租车辆”学生名单,分别与学生家长、司机签订安全责任书,对司机相关证件及保险单据进行查验、存档,保证家长、学生、司机了解相关安全要求,保证司机及车辆各项指标合格。

  学校统一下发《学生健康状况告知书》,对身体健康存在特殊状况的学生进行详细资料汇总,统计资料下发相关任课教师,尤其是体育教师,因材施教,合理运动,尊重学生身体状况差异。

  签订各项安全责任书 提高责任守安全

  安全有保障,关键在于具备安全意识,学校开学初即组织全体教职工签订新年度《一岗双责安全责任书》,目的在于明确岗位安全职责及安全责任,将“安全”始终放在工作的第一位。

  新学期安全工作,学校将在安全意识上继续“鞭鞭子”,在宣传教育上继续“扣扣子”,在责任落实上继续“担担子”,在隐患排查上继续“钉钉子”,画好“同心圆”,唱好“同期声”,搭好“连心桥“,筑牢“安全港”。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越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向社会公开征集2021年度立法计划项目建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泰安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的有关规定,经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决定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泰安市2021年度立法计划项目建议。[详细]

    10-10 08-10泰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 “双节”期间泰安交警查处纠正违法行为3500余起

    今年“双节”期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把握形势特点,精心动员部署,强化组织推动,确保安保工作落实到位。期间,全市交警部门累计出动警力5900余人次,警车2200余辆次,查处纠正违法行为3500余起,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详细]

    10-09 17-10大众网
  • “双节”期间,泰安接待游客110多万人

    2020年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16时,纳入监测的15家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111.1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6225.89万元。[详细]

    10-09 08-10泰安之声
  • 全国模范!泰安这些人入选!

    近日,司法部决定评选表彰一批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泰安共有1个调解委员会、4名调解员入选。[详细]

    10-09 10-10司法部网站
  • 泰安市两地拟申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乡镇

    根据《自然资源部关于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发〔2019〕194号)、《自然资源部生态修复司关于印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实施要点(试行)>的函》(自然资生态修复函〔2020〕37号)要求,我厅拟向国家申报29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现予公示。公示期自2020年9月29日至10月14日,共7个工作日。对公示内容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省自然资源厅反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请提供真实姓名、联系方式和反映事项证明材料等;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请提供单位真实名称(加盖公章)、联系人、联系方式和反映事项证明材料等。[详细]

    10-06 20-10山东省自然资源厅
  • 假期前四天,泰安共接待游客56万人次

    假期前4天,我市旅游服务保障有力,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来泰游客数量稳步上升。10月1日0时至10月4日14时,纳入监测的15家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56.528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973.76万元。[详细]

    10-05 14-10泰安之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