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安:提升通用技术德育水平 培育精益求精工匠精神

2019-09-29 10: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9月29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景婧)9月27日,泰安市高中通用技术德育优秀课例展评活动在新泰一中落幕。本次活动旨在挖掘学科德育元素,渗透学科核心素养,提升学科教学水平。来自全市教研部门及各高中学校的专家、老师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经各县区选拔推荐的8位参赛教师展示了十分精彩的通用技术学科德育优秀课例。教学设计以学生为中心,以课标为依据,立足学生的生活实际,将德育渗透入到通用技术课程和教学活动中,使学生不仅接受到知识、技能教育,而且更接受到科学与人文相结合的素养教育。教师注重在拓展学生技术能力的同时,更注重渗透严谨规范的科学精神和可持续的发展理念,进而提升对民族文化的自信和自豪感。

  技近乎道,唯心致之。科技强国,教育先行,新时代呼唤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技术教育更要点滴做起,追求完美,需要从抓细节、抓规范、抓创新开始,让学生通过做中学、学中思、思中悟,充分发挥通用技术学科的教育价值,从而培育其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本次活动是泰安市高中技术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有力地推动泰安市高中通用技术教育的提升,促进学科教育中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现。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