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政府发布解决大班额等四项工作督查落实情况

2016-04-17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14日上午,泰安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全面改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四项工作督查落实情况。 

  全市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工作扎实推进,截至3月31日,全市406个规划项目已开工107个,开工率26.4%,竣工38个,竣工率9.4%。已开工面积92.4万平方米,完成投资14亿元,新建成12所中小学、改扩建26所中小学,新增教学班351个、16320个学位,聘任教师913人。 

  “全面改薄”工作进展顺利,截至3月15日,全市已累计投入资金7.26亿元,校舍建设开工项目430处,开工面积46.5万平方米,竣工项目365处,竣工面积34.9万平方米。室外运动场地建设开工项目109处,开工面积37.74万平方米,竣工项目103处,竣工面积32.81万平方米。已启动设备采购的学校达到290所,其中已完成的任务学校有120所,完成投资1.58亿元。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效显著,目前,全市 6个县(市、区),已有5个通过国家验收,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东平县已确定申报2016年接受省级验收,力争年内通过国家验收。 

  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取得积极进展,泰山区开展了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试点工作;岱岳区积极推进实施义务教育“2+1”文体工程,制定了项目实施数据库标准;新泰市推开“县管校聘”工作,将教师评价权、工资分配权下放至学校;肥城市积极推进义务教育学区制建设,全市成立27个学区,建立学区理事会及理事会运行机制;宁阳县全面推进县域内现代学校制度建设,以“一章程”和“五项制度”为基本内涵的现代学校制度改革不断完善;东平县数字化课程环境建设成效明显,率先建设了教育资源网;泰安高新区扩大学校办学自主权取得明显进展。 

  发布会上通报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一是强化各级政府主体责任,将解决大班额问题和全面改薄等重点工作纳入对各县(市、区)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二是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开辟专项审批绿色通道,建立日常工作定期调度、通报制度;三是及时通过电视、报纸和网络等媒体向社会公开,扩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泰安市教育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