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教育 > 教育图

郭树清省长调研视察山东农大

2014-11-27 09:32:00 作者:  来源:山东农业大学
11月26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来到山东农业大学调研视察,对学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学校领导邢善萍、温孚江、张宪省、车先礼、高东升陪同视察。
        1126,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来到山东农业大学调研视察,对学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学校领导邢善萍、温孚江、张宪省、车先礼、高东升陪同视察。

    在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郭树清一行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张宪省副校长关于研究方向、研究团队和取得成果的介绍,并参观我校主持培育的农作物新品种。当温孚江校长介绍“矮孟牛”小麦种质材料目前已培育出100多个小麦新品种、新种质和新品系,并在1997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时,郭树清仔细驻足观看,了解育种材料的情况。看到温孚江主持的转基因水稻研究成果,他详细了解这项技术的优势及转基因研究的热点。听说我校用分子育种技术培育的玉米新种质具有显著的增产效果,郭树清向张宪省了解研究过程。在重点实验室的大型仪器共用平台,苏英华老师正在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前进行荧光标记的植物干细胞观察,郭树清详细了解显示屏上不同颜色标记的细胞类型,了解操作过程和相关研究进展情况。听说我校开展的植物干细胞研究已经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并达到国际前沿水平,他高兴地对张宪省说:“工作做得不错,向你们表示祝贺。”

    走出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郭树清饶有兴致地参观学校科技成果展。这里展出了我校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奖励的重要科研成果。郭树清一边认真观看,一边听取学校关于科研工作的介绍,并向于振文院士详细了解小麦精播、氮肥后移技术等成果的推广应用情况。

    初冬时节的农大,金色、红色的树叶把校园装扮得绚丽多彩。郭树清走在路上一边听取学校发展情况的汇报,一边欣赏校园的景色。他说,农大的校园绿化搞得好,景色很美。走到4号楼前,校党委书记邢善萍指着王景禧先生塑像介绍说,我们首任校长王景禧提出“学用结合、学以实为贵”的办学理念,一直沿用到今天,学校也一直把实践教学放在重要位置,这是我们的办学特色。郭树清强调说,搞农业一定要重视实践。

    学实楼大厅正在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近年来,我校建立了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先后成立260余个创业团队,带动和促进了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开展。郭树清认真听取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情况介绍,与创业团队的学生亲切交谈,他十分关切地询问产品研发、销售等情况,对我校大学生创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扬同学们的产品很有创意。

    来到土肥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郭树清听取张民教授对实验室建设、产品研发及成果推广应用情况的介绍。在实验室土壤养分循环模拟试验系统前,张民介绍说:“这套系统可以对土壤养分、水分进行实时监测,而且精度非常高,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当听说张民教授研发的包膜控释肥技术转让给金正大集团,使这家企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控释肥生产基地,张民教授还获得多项科技奖和专利,并主持制定了控释肥方面的行业标准,郭树清赞许说,你们实验室的研究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郭树清一行来到国家苹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束怀瑞院士向他介绍苹果工程中心的研究工作。束怀瑞说,国家苹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以来,联合相关单位围绕为果农增收致富提供科技支撑做了大量工作,为了延长苹果的产业链,我们在产后加工等方面想了很多办法,保证果品供应、促进农民增收、实现生态优化和可持续发展是我们科研工作的着力点。郭树清说,发展农业一定要把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作为重点。

    来到苹果中心的信息化平台,郭树清现场观摩了解我校农业信息化平台的功能和使用情况,并听取农业大数据研究和应用进展的汇报。他对学校领导说,农大的工作有特色有成绩,希望你们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更大成果。

    省政府秘书长蒿峰、省纪委副书记王喜远、省教育厅厅长左敏、省农业厅厅长王金宝、省林业厅厅长刘均刚、省统计局局长潘振文、省政府研究室巡视员聂炳华、中共泰安市委书记李洪峰、泰安市市长王云鹏等一同参加了视察。(山东农业大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