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教育 > 教育图

泰安市八仙桥街道引进培育各类人才

2013-12-16 15:3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今年以来,八仙桥街道坚持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强力推进2013年“六大工程”实施的重要支撑,下大力气引进高端人才、急需人才,留住优秀人才,对人才队伍建设突出“用”、“育”、“管”,促进了各类人才合理流动。

      大众网泰安12月16日讯  据泰山晚报报道,今年以来,八仙桥街道坚持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强力推进2013年“六大工程”实施的重要支撑,下大力气引进高端人才、急需人才,留住优秀人才,对人才队伍建设突出“用”、“育”、“管”,促进了各类人才合理流动。

      据了解,八仙桥街道年初制定实施了项目建设增效工程,加速“一区一园一基地”建设,用良好的工业项目聚集为平台,引进经济和社会发展所急需的各类高素质人才,为人才施展才能创造空间。

      为了留住优秀人才,除了为所引进人才在待遇、职称聘评等方面提供优惠条件,加大补助奖励力度外,八仙桥街道切实关心他们的衣食住行,协调解决子女入学、就业、人事代理、社会保险转接等,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街道成立了人才交流服务平台,成立人才工作服务队,深入辖区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企业人才需求状况,变被动服务为上门主动服务,营造了有利于人才健康成长的环境。

      引进人才的同时,八仙桥街道建立了“人才再培训”制度,坚持每季度对村居、企事业单位各类人才进行一次专题培训。八仙桥街道深入实施以培养10名经营管理复合型的优秀企业家,100名工作一线技能型人才,1000名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致富型农民为主要内容的“十百千”人才培树工程。截至目前,共组织各种培训班8场,开展各类培训30余次,培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和干部600多人次,培训内容涵盖企业管理、农业技术、低保、综合治理、计划生育等多个方面。同时不定期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来为各层次人才讲座,共选派组织40余人次参与了省、市、县举办的各类专题讲座、培训班。

      八仙桥街道还依托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围绕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和企业管理等内容,对农村实用人才进行有计划、不间断培训,有效带动了更多的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学科技、用科技。以农村初高中毕业生、村干部、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组织骨干、复转军人为重点,开展现代农业生产技术、农产品加工与营销、农村经济管理等专业的中高级等农业职业教育,有效改善了农业劳动者学历结构,提高了综合素质,培养了一大批发展现代农业和建设新农村的带头人。

      为了发挥优秀人才的领军作用,八仙桥街道创新人才使用机制,建制度、强考核、重培养,为各类人才成长明确了价值取向,全街道形成能上能下、能出能进、目标管理、激励导向的新局面。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段立坤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