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开元中学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模拟法庭活动

2023-05-22 15:26: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云涛

  法律就在我们身边,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岱岳区开元中学开展近距离走进“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活动,在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审理活动中,感受法律的庄严,体会民法典保障公民美好和谐生活的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李云涛 供图)

  本次模拟法庭围绕一起“未成年人高空抛物侵权纠纷”展开,通过教师指导,小组为单位合作探究,明确了原告、被告、合议庭成员、法定代理人、委托代理人、书记员等法庭审理活动各方成员及分工。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感受到庄严的法庭,法律的程序正义和实体正义,体会到民法典在保障每位公民和谐美好生活的重要作用。

  (通讯员 李云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泽旭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