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视导促成长 聚焦课堂增实效——岱岳区开元中学迎接岱岳区教学视导工作

2023-04-13 15:07: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云涛

  以深入推进课程改革,扎实提高教学质量为宗旨,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为重点,强化常规教学过程管理,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近日,岱岳区教体局教科研中心各学科教研员到岱岳区开元中学开展教学视导工作,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视导,为学校教育教学问诊把脉,指明方向。

  教研员一行深入课堂一线,听取了初中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生物、地理、物理、化学共18节课,充分了解岱岳区开元中学教师的课堂教学方式和能力,直观了解课堂教学中新课标理念应用落实情况。

教研员了解各学科教师上课情况(李云涛 供图)

  听课结束后,各学科教研员分别同上课教师及听课教师进行评课研讨活动,从教学理念到教学设计,从课堂教学到作业优化,重点强调了新课标在课堂中的落实,既有高屋建瓴的方向性指引,又有微观细致的专业性指导。教研员们用专业的视角对教师们的课堂教学进行了评析,肯定了学校扎实有效的课堂教学,并指出了今后需要改进的方面,为下一步的教学研究指明了方向。

各学科教研员进行评课研讨活动(李云涛 供图)

  岱岳区开元中学教务处主任姜迎春以《研教并举守住质量核心,精准发力促成百花齐放》为题目,汇报学校在常规教学管理、落实“双减”政策、教育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学校办学特色和品牌创建方面的工作构想,激发教师工作内驱力方面的创新做法及取得的成绩。

教务处姜迎春主任汇报学校各项工作及成绩(李云涛 供图)

  各教研员针对本次教学视导活动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反馈,对平时的业务开展情况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岱岳区教科研中心主任、岱岳区教体局党组成员范正和表示全体教师认真对待检查工作,认真备课,紧扣新的课程标准,认真开展教学工作,教学效果比较理想,学生的学习状态非常积极。建议教师参加更深层次的课标学习,在课堂中开展更多的活动,引导学生参与课堂学习,让学生在活动中成长。各科教研员还提出学校教师要加强教研,通过组内教研促进交流,提升课堂的教学质量。

  岱岳区开元中学校长王玉斌表示感谢视导组从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逐一点评,对各学科教学过程中表现出来的亮点给予肯定,同时在基于落实新课标、新教材、新要求等方面给予各位教师指导性建议和帮助。

  本次教学视导,不仅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和提升,也对学校在新课程、新课标、背景下的课堂教学改革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岱岳区开元中学将以此次视导为契机,聚焦高质量发展,更加深入研究课堂教学,提升学科素养,努力推动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 李云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泽旭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