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一中2023级2160名高一新生顺利报到

2023-09-02 19:3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韶瑾 任小星

  岁序慢更,秋云已至;暑气渐退,时光正好。8月31日上午,泰安一中两个校区焕然一新,老师们精神饱满热情地迎接2160名高一新生入校,引导他们正式开始梦想中的高中学习生活。

泰安一中两个校区焕然一新迎接泰安一中两个校区焕然一新2023级新生。(任小星 供图)

  为确保新生入学工作的平安、高效、有序,学校和年级高度重视,对迎新工作进行了周密细致部署,各班级提前布置教室,做好电教设备检查,并对新生报到做了详细预案。

老师耐心为新生作入校指引及解答。

  7:00,学校领导、班主任和助理班主任均提前到岗,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从迎接到指引以及答疑,为学生提供了细致便捷的服务。

学校召开“联合班会”。

  7:50,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学校生活,实现“家校携手、共育英才”的目标,营造“同心同力、同步同向”的家校氛围,班主任精心准备,召开了老师、家长、学生“联合班会”,介绍厚重历史、优异成绩、温馨提示、关键要求、学法转变……让家长、学生都了然于心,双方高效沟通,凝聚家校合力!

学校举行军训部署会。

  8:10,召开军训部署会,班主任们对学生的纪律、军训和学习提出明确要求,并教育学生要强化集体意识,严守纪律,恪守规矩。

新生们领取教材。

  8:30,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参观食堂并明确所坐区域,同时办理饭卡。随后,在助理班主任带领下,领取教材,确保既足食饱餐,又浸润书香。

新生在食堂就餐。

  11:50,同学们第一次在食堂就餐,享受到了美食的供应。为确保学生们吃得健康、吃得放心,学校领导陪餐并进行现场检查。

新生军训开始。

  14:00,教官到位后,同学们领取了军训服等物品,为期一周的军训由此开始,期望学生们能够从中锻炼体魄、磨炼意志、融入集体、强化纪律,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晚自习开始。

  18:00,开始晚上自主学习,同学们在一天的紧张忙碌之后,安心坐下来,静静思考高中三年的规划,预习即将开始的各学科内容,力争领先一步,领跑一路。

班主任全面检查晚休情况。

  22:00,班主任全面检查晚休情况,确保学生秩序正常,休息充分,科学合理安排好生活。

  万里始于足下,梦想扬帆起航。从相约初秋之遇,到展望未来硕果,愿2023级学子们踏上自己的逐梦征程,迎接下一程的绚烂!

  (通讯员 吴韶瑾 任小星)(任小星 供图)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海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