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航天魅力 弘扬航天精神 泰安一中学生到北航科创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17 12: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丽

  7月12日暑假伊始,泰安一中部分师生,相约北航泰山科创园,共同探索中国空间站与航天员的奥秘,开启航空航天STEAM社会实践之旅。

泰安一中学生到北航科创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王丽 供图)

泰安一中学生到北航科创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王丽 供图)

  开营仪式后,同学们带着好奇与激动的心情开启了三大模块的探索与学习。一是航空概论——航空航天大讲堂:依托航空航天科普教育中心、系统化的航空航天科普课程以及一代代航空航天人空天报国的励志故事,同学们深受启发和教育;二是空天旅行——航空航天科普教育中心:涵盖航空、航天、无人机三个专业展示区,参观和体验航空发展史、大国重器、航空谱系图、地空作战区、辽宁号航母、歼15舰载机、飞行训练模拟机、航空部件展示橱窗等,实景感受八大行星、海南文昌卫星发射基地、长征火箭家族、天宫号空间站、火星地貌、火星营地、北斗导航卫星等项目,以及无人机发展史、军用及民用无人机的应用、无人机赛事、多旋翼无人机组成、无人机发动机实验室等项目,同学们发出由衷的感慨“厉害了,我的国!”;三是梦想起航——“雷神”滑翔机制作课程:通过中小学航模比赛飞机机型“雷神”滑翔机的飞行原理讲解和动手制作,培养同学们的操作能力和创新思维,激发大家的航空航天梦和探索精神,操场上的滑翔机飞行比赛将本次实践活动推向了高潮。

泰安一中学生到北航科创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王丽 供图)

泰安一中学生到北航科创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王丽 供图)

  中国载人航天事业近三十年的发展历程,是一次又一次开拓创新、飞天逐梦的跬步成千里。通过这次航天主题活动,培养同学们远大理想、集体主义观念、爱国主义情怀,增强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激励学子献身祖国科技事业,为国家的繁荣强盛而奋发努力。

  (通讯员 王丽)

初审编辑:李海霞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