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所“双一流”名校授予泰安一中“优质生源基地”

2022-06-28 15:1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正 泰安报道

  6月27日下午,“东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武汉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先后在泰安一中青年路校区举行。

“东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泰安一中青年路校区举行(记者 孙正 摄)

  仪式上,泰安一中围绕育人成效、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和未来双方相互合作,与两所高校分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两所高校也对泰安一中源源不断地提供优质生源表示感谢。据了解,泰安一中已经成为60多所国内知名高校的“优质生源基地”,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建校123年来,泰安一中在各阶段为民族解放和国家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目前实行“老校+新校”一体化办学、“初中+高中”跨学段育人,在高考成绩、学科竞赛、艺体比赛等方面呈现出均衡发展的良好局面。

“武汉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泰安一中青年路校区举行(记者 孙正 摄)

  此次授予泰安一中“优秀生源基地”的高校分别是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其中,东南大学位于南京,是一所以工科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是“985”“211”和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之一;近些年来,泰安一中每年都有7、8名学生升入东南大学,学生在大学的表现十分突出。武汉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泰安一中每年都有多名学生升入武汉大学,在大学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理想。

  “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实现了中学与高校之间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发展,对于高素质人才培养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泰安一中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所高校授予学校“优质生源基地”是对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育人成果和学风建设的充分肯定和信任,学校将利用这一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丰富办学内涵,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输送更多优秀生源。

初审编辑:李海霞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