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团市委、市少工委部署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2021-10-14 09:3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建军

  为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泰安团市委、市少工委部署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开展2020年度初一年级建队仪式(毕建军 供图)

  建队节期间,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陆续通过召开主题队会、红色故事分享、红领巾巡讲团宣讲、红领巾讲解员交流展示等多种方式,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全市6个县市区、3个功能区、市直学校充分发挥区县少工委示范引领作用,突出“10+N”——“示范引领+全面覆盖”工作理念,创新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示范性主题活动,通过红领巾巡讲团集中宣讲、少先队活动课程展示交流、“红领巾讲解员”交流营、鼓号队会演、初中建队仪式、“红领巾奖章”争章交流展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队会等系列展示活动,集中培树了我市少先队员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了少先队组织的社会影响力,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氛围。全市720所中小学校组织广大少先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东平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十一三主题队日暨“红领巾心向党”党史红色故事交流展示活动现场(毕建军 供图)

  13日,在东平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十一三主题队日暨“红领巾心向党”党史红色故事交流展示活动现场,市红领巾巡讲团成员宋赟和红领巾小讲解员们为队员们讲述革命故事、英雄故事。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形式,为东平县5万余名青少年送上了一场百年党史的深情宣讲。

2021年肥城市少先队活动课程展示交流会暨辅导员培训会现场(毕建军 供图)

  活动中,肥城市90余名大中队辅导员代表共同观看了全市优质少先队活动课一等奖课例,并分别针对课例展开交流,共同讨论红领巾奖章评价激励体系的实施与颁章工作。小切口、大纵深,小讨论、大提升,通过晒一晒工作“实招”和“硬招”,聊一聊工作的进展与困惑,这场交流展示可谓干货满满,既答疑解惑,又为下一步的工作注入了活力和动力,这是真正属于少先队辅导员的精神大餐、专业快车。

  着眼构建党团队一体化传承红色基因的全链条,全市各初中少先队组织全面开展初一年级建队仪式,精心策划的仪式环节,规范庄重的仪式熏陶,激发起队员们的责任、担当和使命,让红色基因厚植于心。

  (通讯员 毕建军)

初审编辑:李海霞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 首届文化出版领域文创产品博览会在泰安开幕

    10月13日上午,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新华书店协会、泰安市人民政府联合指导,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泰安市文旅局主办的首届文化出版领域文创产品博览会在泰安正式开幕,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邬书林、泰安市委书记杨洪涛出席活动。泰安高新区党[详细]

    10-14 09-10大众网
  • 泰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累计归集421.6亿元

    截至2021年9月,全市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421.6亿元,归集余额164.3亿元;全市缴存单位7727个,缴存职工50.3万人;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257.3亿元;累计为10.3万户职工发放个人公积金贷款257.01亿元;累计回收个贷本金104.42亿元,个贷余额152.26亿元。累计发放保障房建设[详细]

    10-13 09-10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鲁甘协作 44名甘肃学生入学山东医药技师学院

    10月11日下午,山东医药技师学院与广河县人民政府对接协作签约暨临夏籍新生入学欢迎仪式在山东医药技师学院举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44名甘肃省临夏州广河县籍学生将到山东医药技师学院进行为期三年的培训学习。[详细]

    10-12 17-10大众网
  • 10月12日起 泰山中天门、桃花源索道运营时间调整

    自2021年10月12日起,中天门索道对外运营时间调整为6时30分至17时30分,桃花源索道对外运营时间调整为7时至17时。请上山的游客合理安排行程。[详细]

    10-12 09-10大众网
  • 泰安交警开展电动车通行秩序专项治理行动

    本次专项治理行动以二轮、三轮电动车为整治重点。民警集中治理未悬挂号牌上路行驶、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道路行驶、骑行人员过人行横道线不下车推行等行,以及闯信号灯、逆向行驶、乱停乱放、随意横穿道路等违法违规行为。[详细]

    10-11 09-10
  • 泰安开出首张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电子票据

    目前,泰安市各县(市、区)、功能区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在服务窗口设置了服务指南,广大市民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微信小程序,在线查看、下载、打印电子票据。电子票据与纸质版票据有同等效力,可以通过财政部建设的全国统一电子票据查验网站进行票据验真以及票据下载。[详细]

    10-09 14-10大众日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