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次公证分房抖音直播引来70万粉丝关注

2021-10-12 18: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靖

  公证与直播形式相结合,是新时代的公证宣传的大趋势和新媒体快速发展下的必然要求。泰安市岱宗公证处以优质的法律服务为泰安市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通过开通公证抖音直播方式满足民众对公证现场活动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需求。10月10日,泰安市徂汶景区滨河片区东颜张村举行分房到户大会,对904套房源进行公证抓阄分配。泰安市岱宗公证处受理了此次分房现场监督公证。岱宗公证处以抖音直播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公开分房现场过程。

  “今天不仅天气好,日子也好!希望抽签选房能够十全十美!”10日上午,在徂汶景区东颜张村的颜张小学,村民张桩早早排在选房人群队伍中,显得既激动又兴奋。“大家一直盼着分新房搬新家呢!”张桩说,自徂汶景区博城社区建设以来,分房搬迁一直牵动每一位村民的心。

  据了解,9月5日博城社区分房到村仪式举行,8874套房源被顺利分配到东颜张村等8个村子。现在,东颜张村率先举行分房到户大会,对904套房源进行抓阄分配。

泰安市徂汶景区滨河片区东颜张村举行分房到户大会现场,对904套房源进行公证抓阄分配(韩靖 供图)

  秋日明媚的阳光为现场增添了不少喜气洋洋的氛围。排队等候抽签的村民人头攒动,直播间粉丝也是热情高涨,以平均每分钟4000人次的速度增长。

  据东颜张村支部书记陈广勇介绍,本次东颜张村参与选房的村民共有452户,每家每户共派出1名代表进行抓阄选择。参与选房的各户按照排队顺序抽签确定抓阄顺序,再以顺序号依次在房源池中抓取安置楼房,最终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签字确认。

  “东颜张村村民签约搬迁的积极性很高,目前全村签约率高达95%以上,东颜张村是全区第一个实施分房到户的村子。”陈广勇说。不仅如此,东颜张村还是全区第一个上报启动申请、开展丈量评估,第一个签订启动协议、实现网格奖励的村子,这些都离不开景区党委的指导支持和村两委成员的辛勤工作,更离不开广大村民的充分理解和积极配合。

  岱宗公证处主任杜红星介绍说:“泰安市博城社区是山东省最大的新建社区。旧村改造新房分配活动涉及百姓千家万户。由于疫情防控及受制于现场条件,许多参与分房活动的家族成员不能亲临现场。为了满足群众对现场分房的热烈关切,岱宗公证处决定通过抖音直播方式向群众公开活动的全过程,这在全省也是首次尝试。”

抓阄活动在泰安市岱宗公证处的现场监督下进行(韩靖 供图)

  抓阄活动在泰安市岱宗公证处的现场监督下有条不紊地进行。村民张桩幸运地抽到了1号,意味着他是第一个上场进行抓阄。“51号楼,2单元801、802号房!”公证人员大声念出张桩手中的抓阄纸条,张桩心中悬着的一颗石头终于落了地。“这个楼层我很满意!今天很幸运能抽到1号上台,也抓到了心仪的楼房。”张桩说,接下来他迫不及待地想去新房子看一看。

  村民张树美抽到的是24号楼,一单元401、402号房,与她村里多年的好友在同一单元楼里,她对此很高兴。“整个抓阄分房流程感觉很顺利,也很公平公正。博城社区之前有去看过房源,感觉很不错。”张树美说,现在想的就是尽快搬进新房,体验下在电梯房过新年的感觉。

  “东颜张村第一批次房源分配到户工作的顺利进行,为推动村民回迁安置工作做了表率,目前其他各村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分房到户的筹备工作,预计10月底前完成7个村的第一批次房源分配到户。”徂汶景区滨河片区党委副书记、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成刚介绍,下一步,在景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滨河片区党委将紧紧围绕人民至上的理念,继续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年底前让村民们一个不少、一个不落的都能搬新家、住新房,过上美好幸福的新生活。

泰安市岱宗公证处公证人员粘贴展板公告(韩靖 供图)

  截至上午11点25分,东颜张904套房子全部分配到户,公证直播活动圆满顺利结束。岱宗公证处成为全省首个利用抖音平台现场直播公证分房活动的公证机构。公证直播活动达到了70余万人次同时观看的高流量记录。

  岱宗公证处将公证现场监督活动宣传推广在抖音公众号直播上,让老百姓更加直观、生动了解公证服务工作,达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抖音直播活动依托新型媒体资源,借助线上实时互动等优势,岱宗公证处用轻松灵活的方式架起一条沟通服务百姓的纽带,聚集众声,破解疑问,为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贡献公证力量。

  (通讯员 韩靖)

初审编辑:李海霞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 10月12日起 泰山中天门、桃花源索道运营时间调整

    自2021年10月12日起,中天门索道对外运营时间调整为6时30分至17时30分,桃花源索道对外运营时间调整为7时至17时。请上山的游客合理安排行程。[详细]

    10-12 09-10大众网
  • 泰安交警开展电动车通行秩序专项治理行动

    本次专项治理行动以二轮、三轮电动车为整治重点。民警集中治理未悬挂号牌上路行驶、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道路行驶、骑行人员过人行横道线不下车推行等行,以及闯信号灯、逆向行驶、乱停乱放、随意横穿道路等违法违规行为。[详细]

    10-11 09-10
  • 泰安开出首张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电子票据

    目前,泰安市各县(市、区)、功能区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在服务窗口设置了服务指南,广大市民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微信小程序,在线查看、下载、打印电子票据。电子票据与纸质版票据有同等效力,可以通过财政部建设的全国统一电子票据查验网站进行票据验真以及票据下载。[详细]

    10-09 14-10大众日报
  • 山东梆子大型现代戏《泰山挑山工》获第十二届“泰山文艺奖”一等奖

    在9月29日召开的纪念山东省文联、山东省作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第十二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获奖作品正式公布,泰安市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申报的山东梆子大型现代戏《泰山挑山工》荣获本届“泰山文艺奖”戏剧类作品一等奖。[详细]

    10-09 09-10大众网
  • 10月15日起 泰安将启用“鲁J***U*、鲁J***V*”号段

    根据互联网号段资源使用情况,泰安交警将从2021年10月15日起在互联网投放“鲁J***U*、鲁J***V*”新号段总计两万副。[详细]

    10-09 08-10泰安交警
  • 山东提闸分洪除险加固 确保东平湖安全度汛

    针对东平湖持续高水位运行的实际情况,省水利厅指导大汶河上游水库和闸坝拦洪调峰,琵琶山引水闸提闸分洪,有效控制大汶河流域下泄流量。同时,利用清河门出湖闸、南水北调济平干渠、南水北调穿黄河工程、八里湾船闸及八里湾泄洪闸5条线路分泄东平湖洪水,最大限度控制[详细]

    10-08 09-10闪电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