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第十五中学家访活动

2021-06-24 17:5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泽旭 泰安报道

  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曾说过:“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对于孩子的成长,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一致性至关重要,为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规范办学行为,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6月19日,泰安第十五中学积极开展家访活动,让家访成为延伸学校教育的有效载体,让孩子的成长因家访而更加精彩!

  本着全员参与,全面覆盖的原则,前期发动部署阶段,泰安第十五中学便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行动方案,即时召开全员工作会议,面向全体教师详细解读《泰安第十五中学深入开展规范办学行为教师全员大家访行动实施方案》,确保家访行动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师。

  入户家访是学校老师家访的主要形式。泰安第十五中学老师们积极行动起来,带着关心和关爱,走进每一个家庭中间,根据学生的情况,向家长作详细汇报,分析孩子的学习以及在生活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给予家长具体的有针对性的教育建议。同时向家长发放规范办学明白纸,积极听取家长们对于规范办学、师德师风、教学管理等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取得家长支持,共同促进学校发展。

  泰安第十五中学老师们深入困难帮扶学生家中,都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介绍受访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受资助情况,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收入来源,解答了家长关于学生学业的困惑,使家长对我校的教育、管理、资助等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鼓励受助学生努力学习,在逆境中成长成才,用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回报父母。受访学生家长用真诚质朴的话语对国家和学校给予的资助和关怀表示感谢。

  此次教师全员大家访活动,进一步将泰安第十五中学家访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夯实了“面对面”家校交流主渠道,有利于增进师生情感、密切家校关系,为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网络发挥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海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