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第十五中学开展防溺水宣誓活动

2021-06-24 17:47: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泽旭 泰安报道

  夏季到来,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又进入高发期。为切实做好防溺水的教育和管理工作,6月21日升旗仪式上,泰安第十五中学特举行“预防溺水,珍爱生命”宣誓活动,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仪式上,泰安第十五中学主任刘芹从典型的安全事故出发,阐明私自下水的危险性,深入浅出地对学生进行了防溺水安全知识讲解,要求学生们时刻牢记“六个不”内容,珍爱生命,绝不私自下水游泳,遇到险情时懂得寻求帮助,科学施救,不盲目下水。

  泰安第十五中学同学杨奥琪带领全体同学宣誓:

  我郑重地向家长和教师承诺: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时时谨慎小心,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自己的生命安全。在防溺水方面,我保证做到以下“九不”:

  不私自下河游泳;

  不擅自与同学结伴下河游泳;

  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陪护的情况下游泳;

  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不私自到江河、湖泊、水库、池塘、水井边玩耍;

  不在汛期冒险涉水过河;

  同伴万一溺水,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盲目施救。

  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 我能行!请家长放心,请老师放心!

  安全是教育的前提,教育是安全的目的,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泰安第十五中学广大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牢记防溺水“六个不”,学校始终坚持把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贯穿于教育全过程,让安全教育牢记在每一位师生心中。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海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