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庄镇中心小学开展防暴恐主题教育活动

2021-05-11 17:21: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了增强师生“反恐防暴”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逃险能力,培养师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从而做好防爆防恐应急安全保卫工作,构建和谐的安全校园。省庄镇中心小学于近期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为了防暴恐演练能顺利开展,在演练前,省庄镇中心小学对保安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各中队辅导员召开了主题班队会,培养学生自救逃险技能。

  5月7日下午,安保公司派专人到省庄镇中心小学对保安人员及教师进行安全培训。安保人员从如何着装;安保器械的用途;防爆盾牌、钢叉、抓捕器的使用;搏斗中如何控制歹徒,如何保护自己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通过培训和尝试,让保安人员及教师对防暴事件的应急程序、避险方法有了切身的体会。

  省庄镇中心小学防暴恐主题班队会上,各中队辅导员着重针对近期发生的校园恐怖事件进行了分析,并组织队员学习了应对措施以及受伤后的自救方法。

  省庄镇中心小学本次防暴恐应急演练模拟暴恐分子借学生放学时间,冲击校园,预伤害学生的场景。一名教师扮演的“暴徒”在门卫的急力劝阻下,持械强行闯进学校。面对暴徒的到来,带队老师立刻保护学生向校园内躲避;一名保安继续与歹徒搏斗,另一名保安立即报告学校。学校迅速全面启动应急工作程序,省庄镇中心小学校长立即电话通知广播组广播,发出警报。应急工作小组人员在最快的时间内就位,按照分工与职责,共同应对处理该突发情况,制服了犯罪歹徒,把师生受伤害程度控制在最低限度。

  暴徒被制服后,广播通知演练结束,各班恢复正常秩序。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此次省庄镇中心小学校园防暴恐演练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面对突发暴恐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了师生正确的应急避险、自护自救能力,让学生在面对突发情况时,可以有序、高效地逃离现场,保护自身安全,为创建安全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王璐)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海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