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当自强 实践出真知!迎胜小学“花式”社会实践活动欢乐来袭!

2021-04-07 09:28: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王璐

  为丰富课余生活,磨炼学生的意志力,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泰前学区迎胜小学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有趣的社会实践活动。

  “中国少年敢当行”拓展培训

  3月28日,迎胜小学的同学们前往泰安市道朗镇里裕村开展“中国少年敢当行”主题拓展培训活动。

  团队共建

  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通过设计队旗队徽、制定口号、排列队形等形式,树立大局意识,培养团结协作精神,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

  攀岩

  通过攀岩等项目,培养同学们努力达到目标、敢于挑战自我、不断进取、勇于攀登的精神。

  真人CS

  通过游戏,引导和启发同学们的潜能,提高生存能力和竞争力,使大家能够在激烈的竞争对抗中锻炼体魄,提升参与激烈竞争的勇气、冒险意识和战术智慧。

  无敌风火轮

  通过团队在项目中的相互协作,培养同学们密切合作、克服困难的团队精神,培养团队的计划、组织、协调能力。

  团队共赢

  同学们体会到“团结就是力量”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是一种团队凝聚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一天的拓展训练留给了同学们深刻的记忆,相信通过这次磨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会飞得更稳更高。

  参观亚奥特乳业养殖基地

  同学们来到山东亚奥特乳业奥特良种奶牛养殖基地进行参观学习,与奶牛“亲密”接触,了解牛奶生产的全过程。

  课堂设在奶牛场办公区域,大家认真聆听奶牛场工作人员的讲解,积极交流互动。

  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小奶牛场、成年奶牛场和饲料加工厂房,边做记录边讨论奶牛的不同之处、奶牛生活环境、长尾巴的功能等,整个课堂变得充实而有趣。

  实践在青青农场

  草长莺飞,正是踏青研学的好时节。同学们和老师家长们一同来到青青农场,完成了破冰团建、摸石头过河、达芬奇密码、我是小小检测员、小磨豆浆等有意思的活动。

  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会了互谅互助的团队合作精神,增强了观察能力、分析能力,锻炼了动手能力,同时也激发了爱护大自然的意识。

  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让学生体会到坚持、互助、突破自我所带来的荣誉感及集体的力量,充分展示了迎胜小学莘莘学子的精神风貌。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海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