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课”不容缓!泰山区各学校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1-04-07 09:16: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王璐

  为引导学生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患意识,深化学校安全工作,泰山区各学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日活动

  岱庙学区粮食市学校

  岱庙学区粮食市小学开展了以“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班会课上,班主任分别从疫情防控、校园、消防、网络、交通、心理安全方面进行知识讲解,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及时发现了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学习安全知识,认真完成安全教育平台作业,并动手制作了以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手抄报,图文并茂,创意新颖,内容丰富。

  安全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的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护自救的能力,营造了“安全无小事,人人讲安全”的校园氛围。

  徐家楼学区大白峪小学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切实做好师生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徐家楼学区大白峪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学校利用周一升旗时间,开展了“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的主题演讲,阐明了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意义,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就学生活动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做出具体要求和指导。

  班会课从“防拥挤踩踏、预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防校园暴力欺凌”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组织观看了安全教育平台的相关视频、文字、图片,用鲜活的事例对学生进行安全警示,使安全知识深入到同学们心中。

  演习警报响起,全校800多名师生闻声而动,按照预先规划路线有序地向操场撤离,仅用时短短1分18秒,全体师生疏散到操场。

  徐家楼学区白峪店子小学

  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优化安全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徐家楼学区白峪店子小学围绕“知危险 会避险 守护安全成长”的主题,开展了教育活动。

  学校举行了“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号召大家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安全教育要做到时时抓,各中队组织队员利用少先队活动时间和课余时间,认真观看安全平台关于安全教育日《预防校园欺凌教育共建平安和谐校园》的主题宣传短片。

  全校家长和队员线上观看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制作的“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体验课。

  一年级各中队进行了迅速有效的安全演练。

  省庄学区宦家峪学校

  省庄学区宦家峪学校开展了“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进行了《安全,我们永恒的主题》演讲,呼吁大家要时刻增强安全意识,学习安全知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确保生命安全,做到警钟长鸣!

  各中队辅导员带领大家学习了解了安全教育日的由来,教育队员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安全与生命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

  安全教育日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安全知识面,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完善了学校的管理机制,形成了“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的校园氛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海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